公益班传承:“一路童行”社区亲子活动

文章来源:       时间:2014年05月30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4年5月30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的几位学生带领数十名志愿者来到康宁社区文化广场,举办了一场大型亲子活动,场面温馨快乐。珠海家乐福与康宁社区为本次活动提供了支持。

备场的短短半小时内,志愿者们用气球、彩带、展架和红绳子围起了一个大半圆,打造出一个温馨快乐的活动场地。开场时,公益班的小伙伴们随着音乐声跳起了暖场舞,接下来兔子舞简单快乐的节奏吸引了很多小朋友共同参与。

志愿者们设计了七个摊位,设有“你画我猜”、“夹弹珠”、“爱心拼图”、“词语分类”等老少咸宜的游戏。小朋友们在游戏中升华友情,家长与孩子们在游戏中浓聚亲情,志愿者们的亲切与真诚赢得了许多家长和小朋友的信任。当天下午,来自美国的资深筹资人Karen和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慈善学在读博士的田园老师也来参与了活动。本次“一路童行”活动还设置了温馨的许愿墙,小朋友们都认真地写着自己的小小心愿。

“一路童行”活动由第一届公益班同学创办,今年由第二届公益班的同学传承了下来并且不断创新与改进。活动不仅有许多小朋友参与进来,更有许多中青年人甚至老年人参与到活动当中,我们举办活动的初衷是给社区带来快乐,在游戏中共同学习与成长。我们希望,无论我们的社会角色是什么,都能葆有一颗童心,能保持儿童的简单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