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公益班携手爱心企业开展“一路童行”活动

文章来源: 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      时间:2013年06月04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六月有爱,一路童行。2013年6月1日,由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首届公益慈善事业管理专业方向班同学发起的六·一儿童节特别活动“一路童行”在香洲区柠溪文化广场欢乐开展。截至活动结束,累计派发近千人份爱心糖果,吸引上百个家庭参与游戏。

经过前期精心策划,综合考虑柠溪文化广场的儿童多为外来务工子女的特点,主办方把“给小朋友过一个有爱的儿童节、给志愿者一个重温童年美好的机会和给大型爱心企业提供一个展示企业社会责任的平台”确定为活动目标。围绕这个目标,组织者在流程设置、内容形式和志愿者招募等方面进行了特别安排。方案最终得到了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家乐福珠海香洲店为活动提供了糖果、气球等物资。

活动由广场公仔舞、糖果童年和游你游我三个部分组成,丰富多彩的游戏形式和志愿者的给力引导吸引了市民纷纷驻足参与。虽然天气炎热,但还是挡不住人们的热情,参与游戏的小朋友、志愿者、家长大朋友等都乐在其中,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和珠海夏天的阳光一样灿烂。

家长纷纷表示这样的公益活动非常有意义,自己每天忙于工作,没有太多时间陪伴孩子游玩,今天能够有机会和孩子一起参加游戏,孩子快乐开心,自己也非常欣慰,感谢有爱的主办单位。家乐福珠海香洲店人事部王小姐在现场时也表示,家乐福一向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希望与北师大公益班的同学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关注儿童成长,把最好的留给儿童!”一向是宋庆龄公益慈善倡导的理念。“一路童行”把这种理念在活动中践行和拓展外延,获得良好的社会效应。活动持续一天,晚8点,“一路童行”活动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