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新势力组团共赴广州CRS沙龙之约

文章来源:       时间:2012年11月28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公益新势力组团共赴广州CRS沙龙之约

11月9日下午,北师大珠海分校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的公益慈善管理专业”黄埔一期”近20名同学组团来到广州市亿达大厦参加了由CSR Asia(企业社会责任亚洲)举办的广州企业社会责任沙龙十一月活动。此次沙龙主题为“企业志愿服务·合作促发展”,活动现场邀请到了VSO英国海外志愿服务社培训与咨询经理张然先生和宝洁公司传播与公关部的吴绮梅女士,他们围绕CSR 方面的企业理念和具体的实施模式、实施方法,以及 CSR 战略和企业实现可持续性发展方面的关系等方面,与我们共同分享志愿服务对于发展的贡献,以及企业志愿服务的趋势和案例,并且与参与者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沙龙的过程中,张然先生向我们介绍了VSO英国海外志愿服务社这个组织,随之提出“何为志愿服务”,与会者们对此各抒己见,我们的团队成员也积极地参与其中。接着张然先生为我们介绍了志愿服务类型,公民参与到企业的社会责任,如何调动员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最后他介绍了企业鼓励员工参与志愿服务策略的趋势。随后宝洁公司代表吴绮梅女士为大家介绍了该企业在不同领域的希望工程,尤其在希望小学项目的赞助。宝洁公司以帮助0—13岁青少年的学习生活成长为宗旨,帮助更多的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接着她对本企业营销与公益事业的结合项目进行了解释和分析。在中心副主任何莉君博士的带领下,我们团队积极地提出问题并踊跃地提出自己的见解,不论是在场的来宾还是主讲人都为同学们对专业的理解和提出的深刻问题表示称赞。

沙龙结束后,同学们自然也没放过与专业人士交流的绝佳机会,积极参与到会后的交流。通过参加沙龙这种方式学习探讨,我们不仅进一步理解了企业社会责任和企业可持续性发展的关系,还学习到了许多关于如何具体化实施落实企业社会责任的模式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