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首届学生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时间:2014年06月28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4年6月28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了2014届公益慈善事业管理方向结业典礼,出席典礼的嘉宾有上海宋庆龄基金会秘书长邹蔚女士、副秘书长杨晔先生,基金会中心网总裁程刚先生,北师大珠海分校党委书记唐伟先生,宋庆龄慈善教育中心王建成理事、金宝城主任以及部分专业课教师,以及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福特基金会代表。

中心金宝城主任在典礼宣读了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及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名单。唐伟书记、邹蔚女士、程刚先生、王建成理事、金宝城主任为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中心专业课教师何莉君、杨晔、杨志伟、彭建国为学生颁发结业证书及赠送结业纪念品。

我校党委书记唐伟先生,上海宋基会邹蔚女士、基金会中心网程刚先生、福特基金会中国高女士为毕业生们作结业赠言。他们表示,首届学生的培养是一次有意义的尝试。

任课教师代表何莉君、学生代表郭超也分别发言,表达了对公益慈善专业方向未来的展望以及对各位老师和同学的感谢。会后,上海宋基会及学生代表为首届学生赠送了宋庆龄纪念邮册和专属U盘

北师大珠海分校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由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基金会中心网、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三方合作于2012年5月22日成立,随即在广泛调研、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初步形成了公益慈善事业管理本科专业方向人才培养计划,旨在为中国快速发展的公益慈善事业培养专业人才、推进中国公益慈善的专业化和有效性。首届学生有二十余人进入了公益领域工作。

校级优秀毕业生:牛奔、焦宏、赵青、章嘉琳、谢铭

优秀毕业生:颜俊玲,曾祥静,王佳丽,黄焕铿,陈曦

优秀论文:焦宏(校级),张睿颖(校级),牛奔,洪梓莹,谢嘉婷

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杨志伟

相关媒体报道:

南方都市报《北师珠“公益班”首届毕业生“抢手”》

http://zh.cnr.cn/2100zhfw/whjy/201406/t20140627_515739650.shtml

文汇报《全国首个公益慈善事业管理专业毕业生受青睐》

http://sh.eastday.com/m/20140704/u1a81949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