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举行第六届公益班开学典礼

文章来源:       时间:2017年09月15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1D19F

2017913,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第届公益班开学典礼“慈善的现代性与现代化”沙龙在木铎楼C205举行中心副理事长兼代理主任、基金会中心网执行副理事长程刚,深圳市社会组织研究院院长饶锦兴,校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兼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杨晟37名新生以及部分校友代表出席了典礼。典礼由中心副主任杨志伟老师主持。

11900

(图为中心副理事长兼代理主任、基金会中心网副理事长程刚先生致辞)

首先,中心副理事长兼代理主任、基金会中心网副理事长程刚先生首先致欢迎辞代表合作单位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对新加入公益班的同学表示欢迎,同时对能顺利被中心正式录取的同学表示祝贺。程刚简要回顾了中心近五年来的发展历程,中心不仅在全国首创了慈善学本科专业,还建立了一套规范的公益慈善人才培养体系,给行业输送了一批优秀校友,为学校声誉产生了广泛影响。他同时还提到,在高校琳琅满目的选择中,同学们对于公益慈善的选择顺应了行业对于人才的需求,更是敢于迎接更充实、更具有挑战的大学生活的体现。他希望在未来的两年里,能够多用心、多体验、多尝试,脚踏实地去实现自己的目标。

深圳市社会组织研究院院长饶锦兴则以“你们做出了正确的选择”为开学典礼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近几年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人才培养和联合行业联合办学上的探索出了很多经验,当前广泛的校友网络俨然成为了行业一股新鲜的力量。他认为,自2016年《慈善法》实施以来,中国公益慈善行业已经进入快速发展的规模化、法制化的阶段,对专业人才的需求十分强盛这种变化不仅给行业发展带来新的契机,未来的竞争也将转变成为人才的竞争。他勉励学生相信自己的选择,把握机遇,实现自身的价值。

13F62

(图为中心副理事长兼代理主任、基金会中心网副理事长程刚先生校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兼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杨晟老师为录取学生颁发录取证书)

教师代表彭建国副教授则以“爱”“听”“思”三字箴言作为大家未来学习的动力。第四届公益班毕业生代表孙浩然第六届公益班学生代表肖灿彬也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17248

(图为“关于慈善的现代性与现代化”沙龙现场)

紧随典礼后的是一场主题为“关于慈善的现代性与现代化”的对话沙龙,程刚、饶锦兴、杨志伟三位嘉宾以对话的形式就慈善对社会生活的影响、现代慈善的价值、行业发展与人才需求、现代慈善教育的特征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187B3

(图为现场大合照)

据了解,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由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基金会中心网和北师大珠海分校三方合作建立,于2012年5月正式挂牌成立,在中国高校率先开展公益慈善领域本科层次专门人才的培养。作为学校体制创新的一种尝试,教育中心面向全校大三学生跨专业开设公益慈善事业管理专业方向,自2017年9月起调整为面向全校大二学生跨专业开设公益慈善管理专业方向辅修。近六年来,共培养了223名学生,其中毕业生148人,已有的四届毕业生有60%以上进入公益慈善领域发展,大部分已进入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上海宋庆龄基金会等单位就业。多名毕业生被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礼来家族慈善学院、英国伦敦政治与经济学院、复旦大学等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