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20JZ056三一基金会)

文章来源:       时间:2020年11月25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招聘单位 

☐ 北京三一公益基金会(Sany Foundation,简称三一基金会)是由中国三一集团发起的非公募基金会,2013年12月31日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成立,并于2019年1月获得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4A级证书。三一基金会在国内率先提出“科学公益”的理念,通过赋能使公益充分实现其价值,给世界带来真实的改变,建设充满活力、善意和信任的美好社会。

三一基金会倡导的科学公益,是指科学观念在公益领域的运用,旨在提升公益项目的成效,进而实现公益行业的价值。在理念上,三一基金会认为公益的科学性存在于价值观、方法论和工具技术三个层面;在运用上,科学公益以公益项目为落脚点,在问题识别、方案设计、效果验证三个环节着力,以提升公益项目的质量为战略目标,并通过能力支持、创投资助、旗舰议题和公众倡导四个领域的工作实现这个战略目标。

招聘岗位

 能力支持业务官员(全职)  工作地点:广州

岗位工作职责

 岗位职责  

能力支持业务的主要目标是推动科学公益基础理论体系。在未来2-3年内,该团队将重点支持年轻公益人才的发展,中国公益行业有很多优秀且充满情怀的年轻人,但受制于行业发展时长、学习机制、资助机遇等,并未发挥潜能。三一基金会的能力支持部门将为他们工作,助力他们理解并运用科学公益的理念与方法推动公益行业进步。项目官员将与团队共同工作,通过技术资料开发、社群运营、资助等工作帮助年轻的公益从业者理解并运用科学公益。

  岗位要求

  • 曾在受资助机构参与过公益慈善项目,有项目管理执行经验,了解在执行机构中项目是如何设计及运作的,理解从业者及受资助者所面临的现实困境与问题;

  • 好奇心。热爱公益慈善事业,对公共发展事务的理念、方法充满探究的热情。不满足于现状,愿意探寻更优的工作方式并关注结果;

  • 信念感。对公益慈善持有信念,无论遭遇大环境的限制还是个体挫折,都对未来抱有信心,但同时能将理想变成可执行的计划,务实且耐心的逐步推进;

  • 洞察力。能够形成自己对公益慈善行业或不同细分领域的洞见,能够通过观察和思考发现实在的需求,能理解复杂事物并用简要通俗的语言或类比进行解释;

  • 想象力。不拘泥于任何已有框架和思路,能够以目标为导向进行创新;

  • 培训能力。有一定的培训经验及培训技能,能够胜任培训相关的设计、引导、协作事务,能够钻研专业需要的信息,即使在专家面前也有自信和能力讲解自己已理解的事物。


薪酬待遇

 行业内具有竞争力的薪酬; 餐补;五险一金、补充商业保险和每年一次免费体检;带薪年假及弹性工时; 丰厚的培训学习基金和图书购买基金,国际交流参访机会。

申请方式

 请在下列内容中选择一题做答,并于2020年12月20日17:00前将答案及简历通过电子邮件发至:jobs@sanyfoundation.org。鼓励尽早应聘,简历发送后一周内将会得到回复。答题形式不限,PPT,文字,表格等任意形式均可,也可回答多道题目,但答题形式与多题做答并非考察重点,不会增加通过几率。

岗位题目(选择至少一题做答):

  • 假设基金会希望以一年半为期,资助不同细分领域开发通识类课程,你作为负责人,请拟定一个计划;

  • 假设基金会希望以一年半为期,资助公益机构入职培训体系的完善,你作为负责人,请拟定一个计划;

  • 假设基金会希望以一年半为期开发“科学公益系列课程”,你作为负责人,请拟定一个计划;

  • 假设基金会希望以两年为期建立一个社群,能够持续的进行知识生产,你作为负责人,请拟定一个计划;

  • 假设基金会计划以三年为期支持年轻的公益项目人员的发展,你作为负责人,请拟定一个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