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公益慈善事业管理方向招新宣讲会圆满成功

文章来源:       时间:2015年06月15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第四届公益慈善事业管理方向招新宣讲会圆满成功

611日下午两点,由北师大珠海分校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举办第四届公益慈善事业管理方向招新宣讲会在丽泽楼C206举行。此次宣讲会嘉宾云集有:基金会中心网总裁及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理事长程刚先生、基金会中心网副总裁陶泽先生、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副秘书长杨旭东先生、辅仁大学非营利组织管理硕士学位学程主任郭登聪先生、北师大珠海分校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主任金宝城老师、北师大珠海分校公益慈善教育中心课程统筹老师和杨志伟老师出席。

在主持人的欢迎致词里,迎来了宣讲会的开始。在对中心的简单介绍以及视频介绍后,同学们逐渐进入状态,气氛活跃。

程刚先生代表讲话

首先我们的程刚先生在欢呼声中对公益行业发展介绍进行了代表讲话,程先生诙谐生动的发言迎来了阵阵掌声。

随后各老师的精彩发言使本次宣讲会锦上添花。金老师和杨老师分别对中心及其专业方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同学们对自己所选择的专业方向有了更深的了解。

中心也由金老师送中心的纪念品与郭老师并合影留念

接着由第二届公益班的林龙腾、吴滨以及第三届公益班邓佳瑜同学从学生角度给来自各个专业的同学做简短的分享与感悟,邓佳瑜同学说,当我们有了一个公益的心的时候,我像是一个赤脚走在沙地上的人,而公益班给了我一双鞋子,而且是一双跑鞋,让我们可以在荆棘上飞舞。

同学们踊跃提问

答疑环节,准第四届的同学们提问踊跃,来自面试,授课以及公益创业等的问题,杨志伟老师以及金老师给予了细致的讲解。

郭登聪老师演讲

宣讲会后的讲座,辅仁大学的郭登聪老师从慈济事件,红十字会事件为切入点,给我们带来了从财务来源结构探讨非营利组织的运营管理--以台湾为例的研讨主讲。并从财务来源财务结构等角度探讨非营利组织中的营运管理的问题和决策,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同学们也针对一些台湾的发展状况进行了提问,并得到郭老师的解答。

此次宣讲会,我们期待更多优秀的学生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