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少基金会黄焕铿:遇见更好的自己,遇见更美好的社会

文章来源:       时间:2020年11月06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人物介绍:黄焕铿,公益班第一届校友,原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基金事业发展部主管,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办公室副主任,北京潮籍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副理事长兼总干事。

加入公益班的初衷
“遇见更好的自己,遇见更美好的社会。”——黄焕铿

 

与公益班的二三事

说起公益班,黄焕铿学长感慨颇深,他认为公益班的设立从开始时就像“一带一路”倡议一样,是一个共商共建共享的成果,所有老师和同学都如家人一般。他很庆幸在公益班不仅遇见了博学有爱的老师、遇见了志同道合的同学朋友,源于公益班,还遇见了自己的太太。他们从同学、朋友、同事、相恋到结婚,现在在学习、生活、工作上彼此支持鼓励。今年公益班好消息不断,和他们同一届的另一对公益班挚友也走进了婚姻殿堂。公益班让他们把爱在身边传递,更让他们在专业学习后,将所有的爱更精准更有效、高效、长效的传递给更多人。

 /黄焕铿学长与黄婷师姐/

主专业、辅修与工作

黄焕铿学长修读的主专业是房地产经营管理,从行业来看确实相距很远,但他认为从学科来看,还是有很多交叉相容的地方:非营利组织管理的模式、方法、理念很多也是可以借鉴商业管理来做的。主专业的学习为我辅修专业学习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工作后,他也会经常和在房地产行业工作的同学朋友交流互动,在管理方法上相互借鉴。

/黄焕铿学长在2018中国慈善教育高峰论坛/


师兄的一些个人看法

    对中心提供实习的看法:黄焕铿学长的第一份实习是在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他认为实习虽然是自己寻找的,但也是得益于中心良好的声誉。并且中心提供的实习机会特别多且质量高,很多的实习机会来自公益班校友、来自中心老师、来自有态度的媒体。从一些师弟师妹们实习后的感言看,也可以看出大家对于实习的满意度是比较高的。

    对公益慈善领域未来发展的看法:看清依然热爱、坚持就会改变。这是黄焕铿学长多来年一直所坚持的,他认为公益慈善领域未来的发展一定是一个长久不衰、普照范围广、能给大家温暖和能量的“太阳”一样的事业。对社会组织专职工作人员也一定是更专业的公益职业经理人发展要求。

/黄焕铿学长与孩子们/


后记

    张闻天先生曾经说过:“生活的理想,是为了理想的生活”,黄焕铿学长也是如此,只不过,他心中装着的理想生活不仅仅是他个人的理想生活,还有社会大众的理想生活。


最后
愿学长工作顺利
家庭幸福
继续寻找他心中的“理想生活”

采访丨温镘洁

编辑丨陈诗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