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慈善观察征文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 中心办公室      时间:2020年02月09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各位同学: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人心。1月23日武汉市宣布关闭市内外交通通道以来,武汉市疫情严峻,引起海内外华人以及国际人士的强烈关注。同时,公众捐赠热情高涨,短短数日便有数十亿的捐赠通过中国社会组织或者爱心人士小组或者个人涌向武汉,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等机构还发起建立了抗击新冠疫情社会组织协作网络社会组合积极参与疫情防疫战的同时,慈善行业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新挑战。为此,中心面向全体同学发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慈善观察征文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1.针对抗击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慈善行动、现象的观察;

2.除散文、诗歌外,体裁不限,鼓励评论文章、专家/学者深度访谈;

3.要求文章主题鲜明,具有一定的思考性、针对性;

4.参考视角慈善组织、捐赠人、救灾网络/协助、舆论公关、法律等。

具体要求

1.可以独立撰写,也可以组队撰写,团队人数不多于2人;

2.字数不限,问责自负;

3.紧密结合本次疫情中慈善现象,可通过网络线上讨论,不得组织面对面访谈、采访等线下活动,以免造成感染;

    4.作品于2020年3月13日前发送至邮箱burkhard@foxmail.com联系人:王勃凯老师,邮件标题为“姓名-题目”。

评奖及表彰

1.中心将组织任课教师5人组成评审组,对慈善观察征文进行评审;

2.根据评审组的意见,评审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中心对获奖的作品颁发获奖证书,并给予物质奖励;

3.中心对获奖的作品进行集册印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慈善观察文集》。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 

2020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