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公益人才培养项目荣获首届“珠海慈善奖”

文章来源: 中心办公室      时间:2021年12月31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12月30日下午,珠海市首届“珠海慈善奖”颁奖大会在度假村星际厅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闫昊波、市政协副主席陈仁福等领导出席大会并为获得“珠海慈善奖”的单位及个人颁奖。我校“公益人才培养项目”荣获首届珠海慈善奖“最具影响慈善项目奖”,校党委副书记张治国代表学校出席了颁奖活动。

   我校公益人才培养项目创设于2012年5月,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和基金会中心网三方合作设立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率先开展公益慈善领域本科层次专门人才的培养,为我国通过高等院校系统化培养公益慈善专业人才开创了先河。作为体制创新的一种尝试,通过跨界合作、协同育人,培养公益慈善行业未来的骨干和精英。教学改革成果荣获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已有的七届毕业生中有60%左右已进入如联合国粮食计划署、世界自然基金会等相关领域就业。多名毕业生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伦敦政经学院等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其中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前100名高校占40%以上。

据了解,“珠海慈善奖”作为全市慈善领域最高级别的政府奖项,设置了“慈善楷模奖”、“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企业奖”、“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个人奖”、“最具影响慈善项目奖”4类奖项,通过挖掘先进典型,扩大慈善影响,推动珠海市慈善事业健康发展。


△首届“珠海慈善奖”表彰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