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粤东格力社会服务颁奖典礼顺利举行,41名同学和6支团队荣获嘉奖

文章来源:       时间:2021年07月06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625日,2021年度粤东格力社会服务奖颁奖典礼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二楼百人报告厅举行,我校41位同学和6支学生社团荣获10万的奖学金。这是继2019年后又一批同学和团队获得此殊荣。

珠海市政协常委曹少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安春、粤东格力总经理郑文强、珠海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王棱汸等嘉宾出席颁奖典礼。

粤东格力社会服务奖是由粤东格力通过珠海市慈善总会在北师大珠海分校捐资设立的奖学金,旨在表彰与奖励在社会服务方面有突出表现的优秀大学生,该奖学金是珠海高校首家以支持大学生社会服务的奖学金,今年是继2019年后再一次设立奖项以奖励过去一年在社会服务领域有杰出表现的大学生和学生团队。

安春老师对获奖的学生及团队表示肯定,粤东格力社会服务奖奖学金的继续设置,在高校、社会中间形成催化作用,持续激励大学生参与社会服务,鼓励他们用实际行动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作出更大的新的贡献。

  捐赠人郑文强先生在致辞中提到,希望继续通过设立奖学金的形式,对在社会服务领域做出成绩的同学进行表彰,让他们带动更多的同学参与到社会服务中间,服务社会、奉献社会。

 

  珠海市慈善总会秘书长雷霄女士在致辞中表示,感谢粤东格力和郑文强先生为代表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服务社会,不仅仅是企业、慈善组织的社会责任,更是年轻一代人的责任。希望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能够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勇于担当社会责任。

 

  颁奖典礼现场颁发社会服务奖、团队社会服务奖两个奖项,获奖学生和团队依次上台领奖。来自珠海市政府部门、基金会、高等院校、慈善团体、知名企业和部分行业专家上台为获奖学生和团队颁奖,并合影留念,为大学生积极投身公益服务表示充分肯定。

  一位修读慈善学本科的蚁心晴同学发表获奖感言时说到,青年的发展同社会发展是紧密结合的,当我们享受着优质教育资源的时候,也应当回馈社会,尝试用所学解决社会问题。我们每一个人的力量或许都很小,但如果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时,就能使涓涓细流汇聚成大海。

今年粤东格力社会服务奖设置的第二年,力求在原有关于高校动员、奖项设置、评选机制、颁奖典礼等方面有所延续和突破。

根据组委会的介绍,共有151位学生和16个团队参加奖项申报,在评选机制上继续引用第三方评估机制,由高校、公益组织、基金会、政府部门、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确保奖项评选结果的客观与公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