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办第七届公益班毕业典礼

文章来源:       时间:2021年07月06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6月25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第七届公益班毕业典礼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现场颁发了第七届公益班结业证书、慈善教育奖学金、优秀毕业生等奖项,38位同学获得公益慈善管理方向辅修毕业证书及结业证书。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党委副书记张治国、基金会中心网执行副理事长兼总裁程刚、上海宋庆龄基金会秘书长助理肖天生、教育学院院长王建成、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安春、珠海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雷霄、校团委书记田菲菲、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主任杨志伟、校友刘奉来、校友陈桢琦等嘉宾出席了典礼。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党委副书记张治国代表学校进行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第七届公益班的38位同学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并回顾了中心办学历史,肯定了中心在过去十年的办学成果和公益人才培养模式的有效输出。在最后祝愿第七届公益班的同学们在公益追梦的道路上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在未来有更大的作为和更杰出的表现。

  中心理事长、基金会中心网执行副理事长兼总裁程刚先生代表理事会进行致辞。他表示,中心创办近十年,我们逐步探索出了一条有效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跨专业所培养的校友和同学受到了行业的普遍肯定,并且逐渐成为行业的中坚力量。他勉励全体毕业生要向前边优秀的师兄师姐们看齐,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继续努力。

  随后,中心主任杨志伟老师代表中心进行致辞,他表示“给自己两年时间,看见改变”是中心招生的广告词,也是办慈善教育的初心和使命。经过两年的公益班学习,看到大家的改变,不仅眼中有光,更看到了每位同学犹如繁星在不同领域闪闪发光。同时,他用“心中有尺,执守使命”八字送给全体毕业生,勉励大家要心中有尺,今后不管何时,大家身在何处,都不要忘记公益和慈善的伦理和规则,用这把尺子去匡扶公益领域的正义,执守组织的使命,不忘造福社会的使命。

致辞结束后,现场播放了第七届公益班回顾视频,其中所展现的照片记录了两年以来大家在中心所度过的点点滴滴和校园美景,带着大家重温初进公益班的羞涩到最后“凤凰花开,学子成才”的公益班学习旅程,一阵阵笑声伴随着视频的背景音乐回荡在会场。

随后,由张治国、程刚、肖天生和王建成四位嘉宾为获得第七届公益班辅修毕业证书的同学颁发证书。

  第三届公益班校友刘奉来、第五届公益班校友陈桢琦分别向全体毕业生赠送了校友纪念水晶杯和“有度铜尺”纪念品,值得一提的是这把铜尺是由中心与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樊英老师共同设计,尺子除了全铜铸造外,背面刻有“心中有尺,执守使命”8个字,希冀未来的校友在公益职业经理人的路上坚守使命、匡扶正义。

  活动现场还颁发了本年度慈善教育奖学金,综合学生成绩绩点、课程修读完成率、出勤、实习、就业与升学等客观指标,甘洛瑶、黄绮颖、林峻伟、黄嘉华、陈思敏、谢宁陈倩仪、陈德程获一等慈善奖学金,巫凡渲、洪晓芳、田甜、吕欣玥、卢思乐、陈诗彤、汪芒、陈映宏、严心笛、温镘洁、任静、张良哲、杨熙琳等慈善奖学金,强薇、王士玉、蓝岚、邢通、马树涛、邓钰琳、王文轩、吴非、张璟艺、林青玉、任佳蓉、刘焕希、廖远鸣、霍雨佳、张叶钊获三等慈善奖学金。田菲菲老师和中心杨志伟老师共同为本年度优秀毕业生陈德程、林峻伟、陈诗彤、洪晓芳、巫凡渲、甘洛瑶、陈映宏、田甜、吕欣玥、温镘洁、陈倩仪、张良哲、陈思敏、任静、谢宁、汪芒十六位同学颁奖。

   最后,两位学生代表上台发言。第七届公益班学生代表陈德程表示,在寻找“公益是什么”的答案时,两年的学习给了大家很多启发与思考,但面对即将走出公益班,大家还能否记得我们曾经在无数个周末表达过自己的对于公益的理解与思考。他认为,在公益班的学习中除了认识到在宏观方面对中国乃至世界慈善的发展现状,从微观中理解公益组织和公益项目的运作逻辑,更重要的的是领悟到认识这个世界的态度。在校生代表、第八届公益班王雨宁表示7.0学长学姐们的全新旅程即将开启,前路会有星辰大海,也可能有坎坷曲折,无论如何,祝福学长学姐们跃入人海,奔腾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