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满屋”计划获大湾区公益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文章来源:       时间:2021年06月07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霍雨佳) 6月6日,2021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公益创新创业项目大赛总决赛在深圳大学举行,我校“金银满屋”计划 ——以虚拟金融为载体的可持续社区养老项目荣获全国总决赛银奖,同时获得与人专项奖。
  “金银满屋”计划 ——以虚拟金融为载体的可持续社区养老项目(简称“金银满屋”计划),是由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第七届公益班同学组成的LY Team研发设计而成,它将以一年为项目周期在社区开展涉及老年人群体、慈善金融、社会发展服务等领域的活动。项目基于多机制设计理论,引用金融社会工作的方法和策略,在已有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和养老项目的基础上,嵌入以虚拟货币为载体的金融机制,连结社区的各个养老服务项目,加快铺设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网络,构建区域的养老生态系统,促进老年人的社区参与、帮助老年人提升资产建设和管理能力、形成积极的养老观念的同时,提升社区养老项目的可持续性。
项目始终坚持“构筑区域的养老生态系统”的理念,并注重社区养老服务项目可持续性的提升。项目组成员用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努力将自己对于养老生活的假设和想法,用项目的形式呈现,以回应现阶段的老龄化问题、养老问题,为促进积极老龄化、健康老龄化贡献力量。
  据了解,粤港澳大湾区高校青年社会创业项目大赛(英文简称"CSEC")由深圳大学创办,是国内首个高校青年社会创业(Social Entrepreneur-ship)专项赛事。共吸引来自全国152所高校,370支队伍报名参加,如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深圳大学、暨南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
  稿件来源: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