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办2020年度卓越奖颁奖典礼

文章来源: 中心办公室      时间:2020年12月29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20年12月26日上午,公益班2020年卓越奖颁奖典礼在我校木铎楼C205顺利举行。40名同学荣获公益行动卓越奖、公益传播卓越奖、教学实习卓越奖、卓越服务奖荣誉表彰,15篇文章(16名同学)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慈善观察征文荣誉表彰。基金会中心网执行副理事长兼总裁、中心理事长程刚,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中心副理事长张厚业,中心主任杨志伟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出席本次表彰。北师大珠海分校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吴微,广州悦尔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公益班2.0校友吴滨,中心教师李素娴、王勃凯出席本次表彰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首先由中心主任杨志伟老师进行致辞,他首先对获得卓越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过去一年来的努力。随后,他回顾与总结了中心2020年的主要工作,并对2021年拟开展的工作进行介绍。

他认为虽然面临新冠病毒疫情的重大考验,但是中心的校内外影响力逐步扩大,多项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与阶段性成果,如学生实习日益多元、在公益创新创业领域获多项奖励、成立了深圳与北京校友会、校友在深造与职业发展有了新突破、菡萏计划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师生参与疫情防控荣获多项表彰、多名学生入围社会服务奖等等。他还提到,部分校友不仅在职业发展上取得了新成绩,今年还有两位校友被诺丁汉大学和西南大学录取为博士研究生,校友的发展也开始逐渐多元化。

展望2021年工作,中心即将迎来十周年,将围绕十周年开展系列的出版、论坛以及研讨活动,回顾与总结慈善教育十年的探索经验。

结束对过去一年的总结,接下来由基金会中心网执行副理事长兼总裁、中心理事长程刚先生致辞。程刚先生表示,硕果累累的2020年是公益班教学成果的显现,他从总结中看到公益班同学们成长的脚印和行动的力量,公益班的时光让大家改变正在发生,如同初生的太阳般在不同的领域发出自己的光和热,为此他感到自豪和骄傲,也支持大家有更好的进步和更好的前行。

嘉宾致辞结束后进入大会颁奖表彰议程,由广州悦尔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吴滨校友公布17名“公益行动卓越奖”获奖同学并颁发证书及奖品;



由中心王勃凯老师公布7名“公益传播卓越奖”获奖同学并颁发证书及奖品;



由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吴微老师公布13名“教学实习卓越奖”获奖同学并颁发证书及奖品;



由中心李素娴老师公布3名“卓越服务奖”获奖同学并颁发证书及奖品;



最后由吴滨校友公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慈善观察征文”获奖同学并颁奖。

颁奖结束后,公益行动卓越奖获奖代表佟欣,公益传播卓越奖获奖代表陈舒婷,教学实习卓越奖获奖代表洪晓芳和卓越服务奖获奖代表王雨宁一一上台发表获奖感言。他们各自分享了自己在这4个领域做出的行动以及收获,并表示中心授予的这份荣誉是对同学们的肯定与激励,未来会继续再接再厉,积极在公益领域做出贡献和力量。

本次表彰大会对公益班2020年度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充分总结,对在公益各领域做出贡献的同学进行了激励与肯定,引导同学再次加深了对参与公益实践的认识,回首过去,展望未来,祝愿公益班同学2021年勇攀高峰,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