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一行来访中心

文章来源: 中心办公室      时间:2018年10月16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810月13日,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来访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考察公益慈善本科人才培养,并就公益慈善本科人才培养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上,中心主任杨志伟简要介绍了我校公益慈善人才的发展历程,从中心跨界合作方式、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实习就业、社会影响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公益慈善人才培养的模式与具体做法。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项目官员叶珍珍女士简要介绍了基金会的现状,目前资助的范围和未来资助的战略领域进行了介绍,并对如何推动公益慈善本科人才培养的多元化交换了意见。会上,双方就国内慈善教育本科层次人才的培养现状、慈善文化传播与公益支持项目进展等方面的话题进行了探讨。

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简称“敦和基金会”),成立于2012年5月11日,是一家资助型基金会,业务主管单位为浙江省民政厅。敦和基金会以“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人类和谐”为使命,秉持“尊道贵德”的价值观,成立以来,深耕于国学传承、慈善文化、公益支持等领域,截至2018年3月已累计资助了423个项目,签约资助金额8.75亿元,已完成资助金额7.38亿元。成立至今,敦和基金会参与发起支持了资助者圆桌论坛、公益筹款人联盟、银杏基金会、基金会发展论坛等公益行业平台;发起并共建了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北京师范大学跨文化研究院、浙江大学马一浮书院,支持创办了西湖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与人文高等研究院等教育和研究机构;策划实施了“种子基金”、“活水计划”、“优才计划”、“竹林计划”、“莲子计划”等品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