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钢琴家孔祥东先生来我校做讲座

文章来源:       时间:2013年03月22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著名钢琴家孔祥东先生来我校做讲座

3月19日,中国著名钢琴家孔祥东先生应我校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要求,为我校首届公益慈善事业管理专业方向班的同学和全校三百多名同学做了主题为《音乐与我们》的讲座。讲座在励耘楼B座408大课室进行。

据悉,本次为我校师生的讲座是孔先生创作2008年奥运歌曲《Forever Friend》后的首次公开演讲。

讲座开始,孔先生首先用迈克杰克逊的一首歌曲开场,点燃同学们的热情。跟着节奏,同学们尽情舞动,真正的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也学习到了孔老师教给的一个听音乐的方法:“站着听音乐,动起来听音乐”,音乐是有生命的。

讲座中,孔先生以自己在音乐领域多年的亲身经历给大家展示了音乐的魅力,他说:“世界上最大的宗教不是佛教,不是基督,也不是伊斯兰,而是音乐!音乐超越宗教,音乐家就是传教士。”“音乐与我们息息相关,陶冶我们的身心,愉悦我们的情操,给我们向前的力量!”

整个讲座持续了近两个小时,讲座中,孔先生的平易近人和才情横溢赢得了全场同学的掌声无数,有同学表示自己小时候练钢琴开始就关注孔先生,以孔先生为师,以孔先生为精神榜样。此次见到偶像激动不已,更加坚定了自己在音乐道路不断前进的信心!孔先生也勉励同学们修养良善,提升学识素养,并用网络科技更好的去发掘音乐之美,用音乐去感悟人间大爱。同时他还承诺以后会常来和同学们沟通交流!

讲座结束,公益慈善班的学生给孔先生献上了鲜花,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也为孔先生的到访和所做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感谢!

嘉宾简介:

孔祥东,当今国际乐坛最优秀、最活跃的中国钢琴家之一;

1986年莫斯科柴可夫斯基国际钢琴大赛与1987年西班牙桑坦德尔国际大赛最年轻的获奖者;

1988年美国吉纳•巴考尔国际比赛金奖得主,并且在1992年获得了第五届悉尼国际钢琴比赛的第一名大奖以及四项特别奖;

1999年,他成为第一个在西藏拉萨举行大型音乐会的艺术家,与三次获得奥斯卡金像奖的作曲家乔治奥•莫若德一起创作了《西藏梦》的大型钢琴组曲,并且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2004年,他成为第一位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行钢琴独奏音乐会的中国音乐家;

2008年,与意大利作曲家乔治奥•莫洛德尔创作2008奥运歌曲《Forever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