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回顾】首届公益慈善事业管理本科专业方向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文章来源:       时间:2012年11月28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首届公益慈善事业管理本科专业方向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9月17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首届公益慈善事业管理专业方向开学典礼在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典礼的嘉宾有上海宋庆龄基金会秘书长邹蔚女士、副秘书长管建华女士、办公室主任张厚业先生, 基金会中心网总裁程刚先生,北师大珠海分校陈光巨校长、吴忠魁副校长,宋庆龄慈善教育中心王建成理事、金宝城主任,以及部分专业课教师。

北师大珠海分校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由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基金会中心网、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三家合作于今年5月22日成立,随即在广泛调研、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初步形成了公益慈善事业管理本科专业方向人才培养计划,旨在为中国快速发展的公益慈善事业培养专业人才、推进中国公益慈善的专业化和有效性。经过学校动员、学生报名、学业评估、综合面试,首届共录取了来自11个学院17个专业的30位本科大三、大四学生。作为学校体制和模式的创新尝试,中心将负责专业方向课、专业选修课的教学, 并对学生进行实体化管理。

我校副校长、宋庆龄慈善教育中心副理事长吴忠魁教授在典礼中致辞,称这个专业的设置在全国尚属首家,学生们将追逐“让世界更美好”这一梦想,并努力让公益慈善成为每个公民和学子的一种行动, 首批学生虽然数量很精简,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邹蔚女士表示这是中国慈善发展里程碑的第一天,希望大家的善心,逐步落实到善举、最终结出善果。她还鼓励学生们做“四有”的公益人,即有理想、有激情、有信誉、有办法。基金会中心网总裁程刚先生回顾了项目的缘起并用行业的专业发展需求激励大家努力学习、成为专业的公益人。任课教师代表何莉君、学生代表洪梓也分别发言,表达了对公益慈善专业方向的信心和努力办好学好专业的决心。

典礼在全体学生行拜师礼后圆满结束。该专业的教学已在开学典礼当天下午启动。

(文/何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