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回顾】公益慈善事业管理专业方向“黄埔一期”诞生记

文章来源:       时间:2012年11月28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公益慈善事业管理专业方向“黄埔一期”诞生记

 

     2012年9月13日,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临时办公室里活跃着一群信心满满,朝气蓬勃的学生。“你们是12级来报到的新生?!”“不是,我们是未来公益慈善事业新力量”。原来,今天是刚成立不久的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首届公益慈善事业管理专业方向招新纳贤的日子。

    面试官由基金会中心网总裁程刚先生,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主任金宝城老师和副主任何莉君老师担任。主要考察前来面试的同学们的在校成绩,家长对转入此专业方向的支持度及对公益慈善的意识思考方面的基础等。由于中心的课程中有来自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慈善学专业的外教授课,因此,对同学们的外语水平的考察也成为面试评价的一部分。

    同学们自信地进行着自我介绍,讲述着在大学中最值得纪念的经历及自己一路的收获,也讲述了对这个专业方向的认识,以及对这个专业的期待。许多同学的热情和想法深深打动了面试官,获得了面试官们的肯定和赞许。

    经过一上午的面试,本着专业负责的态度,经过层层考察,中心最后在众多报名者中招纳了30名学生,来自12个不同学院18个不同专业的同学幸运地被选中了,这也就意味着中国公益慈善领域中的第一批本科人才“黄埔一期”诞生了。他们选择自己相信的,相信自己选择的,在未来公益之路上,这里是新起点。这种朝气蓬勃,这种自信昂扬,这种阳光率性,这种充满温暖的爱意必将充满每个人的内心。这是正式进入公益领域前第一次感受到的一种强大的公益吸引力,吸引着每一个有爱的人也吸引着无数美好的事物。Doing good ,doing well.成为公益慈善“黄埔一期”的目标,我们有理由相信,“黄埔一期”定能不负众望,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