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在京举行五周年校友联谊会

文章来源:       时间:2017年07月10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7月8日,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五周年校友联谊会在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举行,前五届在京校友代表,教师代表民政部培训中心李长文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马剑银副教授、北京航天航空大学谢晓霞博士、北京化工大学邢宇宙博士、清华大学NGO研究所卢炜静博士,合作单位代表明德公益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彩霞女士、明德公益研究中心冀岩先生等40多人参加了联谊会。联谊会由中心主任金宝城教授主持。

金宝城教授对参加在京校友联谊活动的各位老师与校友表示欢迎,简要回顾了中心近五年来的发展历程,对合作方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以及基金会中心网以及来自全国乃至全球的中心20多位专兼职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经过五年的发展,中心在慈善与慈善领域人才培养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中国高校率先开展公益慈善领域本科层次专门人才的培养,设计出了国内首套公益慈善管理本科人才培养教学计划,建立起了慈善领域专业人才培养的课程标准,形成了一支近30人稳定的专兼职教师队伍,与30多家单位建立起了实习合作关系,已毕业的前四届100多位学生广泛就业于各大基金会并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他同时还指出,校友一直是我们公益班的闪亮名片,正因为校友们在各自岗位上出色的表现,才形成了“珠海班”在行业内的广泛影响,他希望我们在京校友继续发挥优势,相互支持,在自己的岗位上创造出新成绩。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上,校友代表和教师代表分别发言。来自中国扶贫基金会的首届校友颜俊玲首先进行了分享,她说,“加入到公益班是影响她未来几年乃至人生的选择,慈善教育带给自己独特的训练与方法,对自己受益匪浅”。来自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首届校友黄焕铿认为,“虽然我们是公益科班出身的学生,掌握了一定的公益基础知识,但作为学生仍要谦虚地学习,不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都要保持一颗谦逊学习的心”。随后,与会的30多名校友畅所欲言,就自己的学习、工作、社会见闻、行业发展、升学、畅想公益未来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与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多位校友频频抢话筒发言。

参加联谊活动的几位教师也进行了发言,谢晓霞老师对作为“公益界的黄埔军校”的公益班寄予了厚望,认为公益班为公益界未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马剑银老师鼓励同学们在学习公益理论知识的同时,也要将知识与实际相结合起来,并鼓励同学从多个角度思考公益对自己的价值,对公益行业有个清晰的认识。“在面临着各种挑战的情况下公益班仍能坚守下来,是因为各种公益资源对历届公益班这个新生力量的支持,才能让公益班风雨同舟,携手走过五年”,这是杨志伟老师对公益班五年来最大的感受以及对公益界资源支持的由衷感谢。最后,举行了简短的聘任仪式,对在京教师颁发了中心聘任书。

联谊活动结束后,举行了在京校友联谊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