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拓展之“厨王争霸”

文章来源:       时间:2013年11月03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11月3日下午四点半到晚上九点,北师珠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班的“厨王争霸”拓展活动在会同村田园山庄举行,出席的嘉宾有金宝城老师、彭建国老师、两名外教和公益班全体同学。

全班同学分为三大组,每个小组精心自定菜谱,用规定金额的启动基金准备食材。

下面是三个小组的美味菜谱:

A组:大盘鸡 牙签肉 香芋卷 水果沙拉 手抓饭 糖醋排骨 三色饺子

B组:玉子豆腐 蜜汁排骨 培根金针菇 炒青菜 酸辣土豆丝 炝吃生菜 培根葱花鸡蛋 丝瓜花蛤汤

C组:凉拌黄瓜 黄金肉包子 三色牛肉 清蒸鲈鱼 赵氏三杯鸡 紫薯香芋西米露

期间,金宝城老师还带来了亲自研制的卤水鸡腿和卤水蛋,在大餐上桌前给同学们解了解馋。各组同学在厨王争霸活动中切磋厨艺、厨具共用、排队用水,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体现了竞争与合作,同时也增进了集体荣誉感和彼此的友情。

两个小时的热火烧锅后,一盘盘新鲜热辣的菜出炉,老师和同学们围坐一团,席间谈笑风生,共享美酒佳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