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恩派开放日参访

文章来源:       时间:2014年11月20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珠海恩派开放日参访

2014年11月19日为珠海市恩派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开放日,公益班十几名师生应时参访,对这个机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恩派是在政府主管部门、国内外资助型机构、企业界、学界等关键“拥护群”的支持下发展起来的一个公益支持性组织集合体。从注册第一个机构——上海浦东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开始,就以“助力社会创新,培育公益人才”为己任,旨在为初创期和中小型民间公益组织提供切实的支持。2013年10月2日,珠海市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正式挂牌成立,珠海恩派全程承担了该中心的开发筹建,并负责后续运营管理。

图:恩派的使命、价值观等展示

珠海市恩派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位于情侣中路滨海大厦,总面积约2200平方米,是集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社会组织党建师范、社会工作服务于一体的社会组织综合服务平台。中心设有创意孵化、能力建设、服务展示、创意交流、基础服务、资源合作、组织入驻、研究评估、社工服务等分区。

图:同学在开放日主题墙前观看简介

本次开放面对珠海社会组织人员、市民及高校大学生,主要对第二期入驻组织的情况做了展示说明。这些组织包括珠海创业互助会、珠海市观鸟协会、珠海市民安救援中心、珠海市健美操协会等十个刚结束孵化期的组织,以及已处于发展期的珠海市华美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珠海市方舟社区关爱中心、珠海市萤之光公益服务中心、珠海励耘三农志愿服务中心、珠海知识女性联合会等12个组织。

图:珠海市方舟社区关爱中心

此次我校参访的人员除公益班之外还有行政管理班的学生,教授《非营利组织管理概论》的杨志伟老师,以及公益班班主任韦璟老师。大家首先观看了十个孵化期组织的出壳仪式,之后在恩派项目主管李雪春的讲解下对各个组织分区进行了参观,讲解结束后还有同学在展板前驻足观看,或与社会组织的工作人员热切交谈。

图:学生们和杨老师探讨问题

珠海市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向来与我校有密切的合作,常作为实践教学基地为相关专业的学生提供资源。恩派作为国内较成熟非营利组织机构,也给同学们带来了诸多可供学习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