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慈善领域专业人才培养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文章来源:       时间:2015年11月18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11月17日下午,公益慈善领域专业人才培养座谈会在我校举行。来自民政部慈善司、珠海市民政局、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基金会中心网、深圳市中国慈善会发展中心,以及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中山大学中国公益慈善研究院、深圳大学行政管理学系、我校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等的单位的行业代表和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座谈。座谈会由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院长王名教授主持。

会上,高校代表们依次分享了各校开展公益慈善专业学习的方式及经验,来自公益慈善行业第一线的代表们则表达了对公益慈善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

与会代表们重点就当前公益慈善行业发展形势、设置公益慈善专业的必要性和实现的可行路径、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和深度分析。其中,我校副校长吴忠魁教授的一番讲话将会议推向高潮,他表示,公益慈善专业的出现源于需求,是人类文明转型的需求,是社会变革的需求,也是社会发展的需求。业界需要专业人才,公益慈善专业有着一种强烈的价值召唤。他特别强调要坚持高校与行业协同育人,以满足社会对公益慈善人才的复合型需求。吴忠魁教授的发言引起了现场代表们的共鸣,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如今正是公益慈善事业蓬勃发展的黄金时期,高校和公益慈善组织应利用各自不同的优势,扮演好不同角色,共同培育领域人才。

本次座谈会由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主办,我校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承办。

 

/ 校记者团 金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