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第五届公益班招生宣讲会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时间:2016年05月23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5月23号下午4点,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第五届公益班招生宣讲会在丽泽B104顺利举行,全校多个专业的学生前来报名咨询

宣讲会上,一部公益人才培养纪实片开始让大家走近公益领域,也走进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的发展洪流2012年开始,通过与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合作,中心科学的培养理念和方法造就更多专业、职业化的公益人才培养出的复合型人才输出到公益行业取得了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绩。

随后,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主任金宝城老师为本次宣讲会致辞,他表示公益开始成为一种时尚,而大学也开始对这种公益时尚产生热情。回看四年来的每一届公益班,虽然大家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可是秉承着相同的信念和追求走到一起,互相鼓励共同进步,公益班一直以来都是有爱的大家庭,所以这个夏天,我们5.0公益班的到来充满期待。

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创始团队成员博士毕业于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礼来慈善学院公益慈善学专业,现就职于纽约佩斯大学的何莉君老师则是漂洋过海回到珠海公益班的同学们授课。何老师对当今公益事业的国际形势与国内公益行业发展都做了深度的分析,她提出公益行业是一个有巨大发展空间的行业。公益组织需要服务于供给方(即捐赠人,不止是捐赠钱款的个人),又要满足于需求方(即受助方,不单单是指需要帮助的个人,还包括需要解决的社会问题)。而公益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行业,它会涉及到社会的方方面面,拥有独特的发展空间它是价值观去影响每一个人的善良的让世界更美好的举动。

中心杨志伟老师则对于中心的课程和师资做了详细的介绍。杨老师通过结合公益行业现状,解答了我们为什么要培养公益人才、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公益本科生,以及进入公益班后能接受怎样的公益慈善教育问题。此外,杨老师介绍到,公益班的学习不仅仅来自于理论学习的层面,通过台湾访学实践活动、以及良好的实习、就业平台都是同学们汲取专业知识的土壤。而今,4年的发展来自全世界各地的老师已经将一批批的学生送出校门,他们星般散落在公益领域的各个角落,发光发热

第四届公益班的赖妙妙同学上台分享了这一年加入公益班以来自己的点点滴滴。她说,你喜欢做什么事情是经线,你能做什么事情是纬线,经纬线的交点就是你要做的那件事的立足点,每个人无时无刻都在寻找自己的坐标点。如果公益是她想做的事情,那么公益班就为她插上了一双叫做专业的翅膀,并且给予她向善的力量,进而转化为行动力。在这里她遇到一群天使般可爱善良的老师和同学,更重要的是打开了一扇未知却精彩的大门。最后分享的一句话感动了全场——人生道路上,不一定要在一开始就选择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走,而是走着走着,志同道合的人就走到了一起。希望有缘因公益班相遇的每一位,将会是那样的一群人。

至此,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第五届招生宣讲会在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