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明远慈善教育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我校举行

文章来源:       时间:2014年10月23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第二届明远慈善教育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4年10月22日19:00,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明远慈善教育奖学金第二届颁奖仪式于乐育楼C105举行。

我校明远慈善教育奖学金由吴忠魁教授捐资设立,旨在弘扬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顾明远先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的精神,鼓励“公益班”的学生钻研上进,追求公益。

本次出席颁奖仪式的嘉宾除吴忠魁教授外,还有北师大珠海分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唐伟教授、秘书长杨晟老师,以及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主任金宝城老师。

图:从左至右依次为唐伟教授、吴忠魁教授、杨晟老师、金宝城教授。

吴教授已是第二次参加颁奖仪式,话语中仍有激动之情。在表示了对获奖同学的祝贺后,他建议大家继续把公益作为个人发展的追求,因为我国公益慈善事业的前景是无限的,同时对在场的第三届学生寄予期望。

图:吴教授发表致辞

接下来唐理事长发表致辞,也提到了随着时代进步社会越来越需要公益人才,提倡我们怀感恩之心、多为社会和他人付出。

而后各位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奖,并进行合影留念。

图:嘉宾与获奖学生合影

获得一等奖的吴树菁同学发表了获奖感言,鼓励在场初入公益班的同学们克服专业学习的困难、带着使命感坚持下去,珍惜这个机会和学习的时光。

图:唐伟教授为吴树菁颁奖

本次仪式由第三届的同学彭婉欣主持,她说希望自己也能像前两届的学长学姐一样优秀。有了师长、前辈的支持和鼓励,我们期待第三届公益班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