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雨中仰望星空” —公益班响应“壹基金”蓝色行动

文章来源:       时间:2014年04月10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4月2日,是国际自闭症日。自闭症,也叫孤独症,患有自闭症的孩子被叫做“星星的孩子”,他们就像天上的星星,各自在自己的星球,遥远地一颗一颗地亮着,可以看见,无法触摸。

北师大珠海分校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简称公益班)的同学,在授课老师霍庆川先生(壹基金合作发展部总监)的支持下,在校园内响应了壹基金的主题活动——“今天不说话”2014蓝色行动。

珠海的天气琢磨不定,连日大雨。然而,从早到晚的雨没有把公益班同学的公益热诚浇灭:他们与Aiesec in bnuz的同学先后在丽泽楼、会同坊、学三门口、励耘楼、校名石等多个人群密集的地点展开快闪与Roll Call热舞。他们还戴上蓝色口罩,通过海报与自制活动卡纸传递关爱自闭症患者活动主题,并给同学们发放写着“今天不说话”的蓝色口罩,呼吁多关注自闭症儿童。

活动的过程中引来了不少同学围观,有些同学表示支持和感动,纷纷拿起手机拍录和积极戴上口罩;也有部分同学说这是一场吸引人眼球的作秀。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的同学们表示,筹划这场活动的初衷就是让大家通过他们的努力关注自闭症儿童群体,关注他们的孤独,给予星星孩子们关爱与祝福。撇开关于活动形式的争议,他们引起大家关注自闭症群体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公益班同学说:“在大雨中,我们没有放弃行动,因为我们坚持着公益,坚持着关爱的热心,希望大家都一样,不要漠视我们身边的公益活动与需要被关爱的群体。在爱的路上,希望有你有我,共同努力。”“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感染到同学们,能让大家给身边的自闭症患者一个笑容,一个拥抱,用温暖的力量融化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