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牛奔: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公益筹款

文章来源: 中心办公室      时间:2018年12月07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8年12月5日第一届公益班校友牛奔做客慈善思想荟校友沙龙,以沙龙对谈方式与中心公益班学生进行了一场题为“‘互联网+’时代下的公益筹款——以中华儿慈会为例”的分享交流,向公益班的同学们传递了相关互联网筹资的信息与知识。中心主任杨志伟老师出席并主持沙龙,与牛奔校友进行对话访谈。

牛奔,现就职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任筹款合作部主管。曾就读于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1.0公益班,后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修读社会公益硕士,2017年受聘为中心第一校友导师。

   

沙龙起始中心杨主任提到,当今公益环境处于互联网深刻影响之下,其实,往往挑战大于机遇。这是一个值得深思的观点,也为本次沙龙对话打开了言路。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内,牛奔校友以清晰明了的PPT展示,结合快速简练的语言,向公益班的同学们介绍了儿慈会、当下互联网筹款平台的发展情况。时间虽,却内容丰富精彩,生动有益。

最后,牛奔校友以美国人类学家玛格丽特米德的话来作为结尾

“Never doubt that a small group of committed people can change the world; indeed, its the only thing that ever.

永远不要怀疑,一群有担当的人,可以改变世界;事实,的确往往如此。

希望可以与公益班的同学们一起胸怀善因,脚踏实地,为了更加美好的社会而共同努力。 

   

 

 

文稿:林青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