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益慈善发展主题沙龙在我校召开

文章来源:       时间:2015年11月17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51117日上午,我校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的师生们迎来了重量级的嘉宾——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超教授、上海宋庆龄基金会秘书长管建华女士、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院长助理李勇老师、基金会中心网总裁程刚先生,四位为公益班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中国公益慈善发展主题沙龙分享,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本次沙龙,由基金会中心网总裁程刚先生主持。一开始,嘉宾们用简短的开场白介绍了自己,也向同学们表示友好,并鼓励在场的同学畅所欲言。

到了互动环节,同学们在嘉宾的鼓励下纷纷畅所欲言,争先恐后提出自己的问题与嘉宾进行交流。

4.0公益班的张晓芳同学提出作为公益慈善行业的先行者如何在前进的道路上保持初心,不被现实中的物质因素所阻碍?王超教授表示,先行者的意义在于先占有这个领域并先发挥优势和作用。而随着社会和时代的进步,有太多的生存空间和发展机会都存在与公益慈善领域,而我们的同学要学会给自己信心和支持。管秘书长说,初心是梦想,是情怀,是不管到哪里工作都会支持自己向前的动力。李勇老师则用一组调查研究后的结论告诉大家,在公益慈善领域人员的流动率并不大,流动稍强的则存在在民非中。而这种流动主要流向两个方面——一种是流动到其他NGO中,另一种则是流动到第一或者第二部门中,而这两种流动状态是被看做是良好的流动状态。李勇老师还说到,作为人自我价值的实现才是应该追求的最高目标,不管身在哪里,公益情怀始终是最重要的。

杨卿同学则针对政府在现今的公益慈善事业中所扮演的角色提出问题,嘉宾笑称这个问题太有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