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王福军来我中心讲座

文章来源:       时间:2017年03月03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733下午3,广州市民政局党委委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王福军同志做客宋庆龄公益慈善论坛,为第五届公益慈善管理专业方向同学带来一场主题为“善城嬗变——广州创建全国慈善之城的实践与探索”的讲座。

AB40

一开始王福军局长就从历史演进的角度切入,为大家梳理了广州作为一个有着悠久慈善传统的文明古城其慈善文化的前世今生。

紧接着王局长通过对现有的广州官办慈善组织构成进行分析,介绍了广州市作为全国的先行先试,通过政策法制建设拓展民间慈善组织发展空间。在广州市委市政府的重视下,形成了良好的慈善发展环境从而促进广州公益慈善的发展。在发展的过程中,广州以“文化广州”引领慈善文化建设,通过举办慈善晚会、慈善日活动、慈善项目推介会、羊城慈善奖评选表彰等活动形成了广州独有的慈善品牌营销策略。

此外,王局长还向大家重点介绍了通过制度保障、机制创新、形式创新、融合互联网+等七方面来共同推动广州慈善的嬗变。并和同学们一起展望,期待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对标国内外先进城市,瞄准国际一流水平,集聚优秀慈善资源要素,把广州建设成为引领国内、在国际上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慈善之城”。

C963

最后,王局长逐一且耐心地回答同学们积极踊跃提出的问题并和在场师生围绕着在公益慈善中政府角色扮演,公益慈善人才专业化等问题展开分享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