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润先生“创造价值引力 实现人生梦想”讲座顺利举办

文章来源:       时间:2013年12月28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3年12月26日,北师大珠海分校乐育楼C102,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邀请了刘润先生开展了一场面向全校师生的讲座——“创造价值引力,实现人生梦想。”到场聆听的除了来自各个学院的同学们,还有不少老师。

   刘老师表示讲座的最主要目的是分享自己毕业十几年以来的经验和感悟的四个小故事。通过第一个发生在2009年5月戈壁滩上的故事,他告诉了大家“坚持”;第二个发生在2006年3月的出租车上与司机交谈的故事,他告诉了大家“思考”;第三个发生在1998年就读于南京大学时投递简历的故事,他告诉了大家“行动”;第四个发生在2011年南极洲的故事,他告诉了大家“激情”。最后,他联系了四者环环相扣的价值,告诉大家没有激情的承诺,是被迫;没有承诺的激情是冲动。没有行动的思考,是空想;没有思考的行动,是蛮干。这无疑是一场学术盛宴,让在场的师生感受到了刘老师的魅力与思想。

   到了讲座交流环节,许多同学都踊跃举手发言提问。讲座结束后,不少同学都围着刘润老师,继续交流,场面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