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C高级顾问Dorit Lehrack女士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       时间:2013年12月14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3年12月13日晚,中国基金会中心网(CFC)高级顾问Dorit Lehrack女士在北师大珠海分校丽泽楼C210举办讲座,主题为:德国基金会。Dorit Lehrack 介绍了德国基金会发展的现状并与中国的基金会进行比较,为中国将来的公益慈善发展提出不少建议。其中,社区基金会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据介绍,德国Landshut 基金会。讲座中,大家还就基金会透明度和使命传承进行了讨论。北师大珠海分校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理事陶泽(中国基金会中心网副总裁)担任本次讲座翻译。







Dorit Lehrack女士受聘为我中心客座教授(右:中心主任 金宝城



嘉宾简介:

   来自德国的Dorit Lehrack女士,原欧盟著名NGO地球之友主任。

   自1990年起,她一直参于德国国内及国际非政府组织的建立,发展和管理工作,并于同年创立了绿色和平组织, 领导该组织至1996年。她同时还是“地球之友—德国”这一组织的负责人,该组织有超过40万会员,是德国最大的环境保护组织。

   自1999年起,她为亚洲多个国家(中国、越南等)的非政府组织担任发展及战略顾问从2001年至2006年,她担任中国非政府组织合作协会的高级顾问,在此期间,她创立了“视野训练计划”,这是一个为草根阶层的非政府组织设立的能力拓展项目,并已经成功的运行了10年。2006年,她获得了“中国友谊奖”,这是我国政府授予来华工作外国专家的国家级最高奖项。从2008到2010年,她建立了德国罗莎-卢森堡基金会,并负责该会对越南、柬埔寨及老挝的东南亚事务。Lehrack女士现为中国基金会中心网高级顾问,协助基金会中心网与德国及欧洲基金会建立联系并开展更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