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贤奖获得者:做公益是一件有价值的事情

文章来源:       时间:2020年09月22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20年9月20日上午,中心邀请了到3位“英贤奖”获得者前来我校分享交流,他们分别是辽宁省柠檬公益失业发展中心理事长滕云、湖南乐创公益慈善发展中心副主任万强及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张小燕。

13350

 

首先是辽宁省柠檬公益失业发展中心理事长滕云进行了主题为“青年成长与社会参与”的分享。他从军医专业毕业,本来想成为一名战地记者,后来因为希望看到社会多元,在参与一次志愿活动中走上了公益领域。从事公益十多年来,他深刻感受到做公益需要了解服务对象的需求。除此之外,他还向我们讲述了他所在团队推动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在大连落地,并获得当时大连市市长支持的经历。他告诉我们:人要去做有挑战的事情,要去做让人“哇”的事情。他通过自身一个个“挑战不可能”的故事向我们传递了他的价值观:人生的意义是不断超越自己。

A569

 

随后,湖南乐创公益慈善发展中心副主任万强分享了她的公益故事。她大学时期就读的社会工作专业契合她的灵魂,之后的公益工作让她深刻感受到做公益是真的有力量的,当看到受助人往更好的方向转变,自己就会获得很多的价值感与成就感。“做一件事情不要想有多难,而是要想做好有多美,当我们想到一个公益项目、公益行为能带来的效益,就值得自己去全力以赴。”她向我们分享了自己从事公益行业来的一个个故事,讲述她做公益带来的各种感动和力量,同时也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B86C

 

最后一位分享者是来自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张小燕。她首先表达了来到“公益黄埔”做分享的兴奋,随后讲述自己大学毕业后,在机缘巧合下进入了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在从事公益的过程中她感受到公益对自己灵魂的召唤:做公益有很大的魅力,这种魅力在于让你觉得你做的事情是有价值的,每一个动作都有价值。除此之外,她通过自己的项目经历告诉我们:公益项目一定要切入受益人的需求,只有深刻了解受益人需要什么,才能保证公益项目的效果。

1606D

 

“英贤奖”由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发起设立,由上海宋庆龄基金会“鲁家贤、高文英专项基金”提供资助,秘书处设立在基金会中心网,由其进行奖项的运作管理。“英贤奖”的前身是“金牛模范奖”,该奖自2015年始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在公益行业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从今年开始,“金牛模范奖”改设为“英贤奖”,而且以后每年度都将开展评选表彰活动。该奖旨在表彰和奖励国内公益组织优秀的部门负责人以及其他相关重要工作岗位的全职工作人员,例如项目主管、项目官员、筹资官员、传播官员等等,鼓励其坚守公益道路,为其公益事业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E9A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