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班北京校友会正式成立

文章来源: 中心办公室      时间:2020年08月31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20年8月8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公益班北京校友会正式成立,这是继上海校友会、深圳校友会之后成立的第三地校友会。珠海分校原党委书记呼中陶、中心任课教师原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缪力、华北电力大学教授朱晓红、中央民族大学教授李健、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樊英、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马剑银,以及中心主任杨志伟等30多名师生出席了校友会成立仪式。

 

成立仪式上,珠海分校原党委书记呼中陶为校友会成立致辞,他指出,珠海分校是全国率先开展公益慈善本科学历教育的高校,为行业和业界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特别是在北京各大基金会都能看到我们校友活跃的身影。希望以校友会成立为纽带,发挥“服务校友,联系母校”的功能,发扬公益班强凝聚力的特色,在各行各业发光发亮。



中心主任杨志伟老师代表中心向在京校友和老师报告了中心近年的发展,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发展、校友工作以及中心在人才培养上所取得的一些成绩,向常年支持中心教育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并希望北京校友会成立以后,增进校友间的横向联系与交流,反哺母校慈善教育,共同推动人才培养工作的多元化。

随后,出席仪式的师生分别发言,共同回忆在校期间的美好时光、交流行业的最新发展、提议未来校友会活动方向




成立仪式上,推选出了北京校友会的首任服务团队,由联合国粮食计划署伙伴关系顾问陈孚担任会长,中国儿基会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办公室副主任黄焕铿、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赵青、中华儿慈会成长发展部副主任牛奔、贝壳找房企业社会责任部张文勇担任联系会长,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项目经理焦怡然担任秘书长。

 


 

成立仪式之前,还举行了例行的校友早茶会线上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