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师生赴深圳观展第七届中国慈展会

文章来源: 中心办公室      时间:2019年09月24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第七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20日在深圳开幕,共吸引791家机构参展。9月21日,中心组织50多位公益班学员赴深圳观展,近距离了解中国慈善事业发展的新变化,通过切实感受公益行业情况来助力学生对行业的认知。

第七届慈展会以“聚焦脱贫攻坚,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围绕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的脱贫需求与长远发展,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带动和引领社会慈善资源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讲好脱贫攻坚 “中国故事”,集结减贫发展“中国智慧”,探索慈善扶贫“中国方案”,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届慈展会主场馆设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5号馆和 6号馆,展馆总面积 42500 平方米,分别为脱贫攻坚主题展馆、公益体验馆和消费扶贫展馆。其中脱贫攻坚主题展馆主要包括深度贫困地区专题展区、企业脱贫攻坚展区和社会组织脱贫攻坚展区等;公益体验馆则是重点展示社会服务、科技慈善、生态慈善、金融慈善等领域创新发展的前沿趋势、项目、服务和产品;而消费扶贫展馆是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集中各地帮助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脱贫的扶贫类产品,倡导“购买扶贫产品和服务就是参与扶贫”的责任消费理念。

undefined

通过参观各展厅可以帮助学生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并在与工作人员的交流中,了解到不同样态的公益组织的各种知识,将学习所得的专业知识现场代入,完善自身知识体系架构。同时,活动现场各种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活动,也吸引着同学们积极参与,体会到“公益走进公众,慈善融入生活”的理念。

此外,在观看和访谈的途中,公益班的同学们积极去了解一个公益项目如何从构想到落实,学习如何将路演讲述清楚、打动人心,思考将来从事公益行业应该具备的哪些素质,从而不断加强学习,以便之后更好地发挥专业人才的优势。

本次慈展会参观,第八届公益班的同学领略到了公益盛会的魅力,在深圳聆听中国故事的同时读懂了中国的温暖。时代在召唤,公益这场修行,除了爱心,还需要责任和专业。第八届公益班的同学们会承担起时代责任,带着感受到的中国温暖,不断学习更多的公益知识,拓宽自身的知识面,了解有关更多的公益前沿新思维、新理念。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