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办第八届公益班开学典礼暨新生晚宴

文章来源: 中心办公室      时间:2019年09月10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9年8月31日晚,第八届公益班开学典礼暨新生晚宴在国际交流中心宴会厅举行,首次采取开学典礼加高桌晚宴的形式开启公益班生活,44名同学获颁第八届公益班录取证书,10位同学荣获2019年度城市慈善发展现状调研优秀调研报告。

基金会中心网执行副理事长兼总裁程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执行秘书长窦瑞刚、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晔、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副院长贾晶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刘培峰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卢玮静老师、广州市社会组织研究院执行院长胡小军、上海新力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吕基成、广东省天行健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常青、珠海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文婷以及大湾区部分校友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中心主任杨志伟老师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典礼序幕,典礼首先播放了“荷钱计划·高端商务礼仪与商务沟通工作坊”的回顾视频,立体回顾了商务礼仪与商务沟通培训状况,并对培训的成果进行了现场展示。

 

基金会中心网执行副理事长、中心理事长程刚在致辞中表示,公益班从创办至今已走过七年岁月,逐步探索出一条合适的人才培养道路并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同时,程刚先生也充分肯定公益班所拥有的丰富师资经验,能够给予同学们专业的理论与实务指导,相信同学们能够在公益班通过系统的学习,投身于公益行业。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中心理事杨晔向同学们表达自己的祝贺,他在致辞中肯定中心的教学质量并表达对中心越办越好的美好祝愿。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执行秘书长窦瑞刚在致辞中介绍了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的发展历程,并表示会继续支持公益班的发展,希望公益班能为公益慈善行业输送更多的人才。

   

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副院长贾晶教授对跨界培养公益人才的模式表示赞赏,并对未来公益人才的职业发展提出了她的期许。

校友代表、澳门大学研究生蔚尧,第七届公益班王士玉,新生代表第八届公益班蚁心晴并作了发言。典礼仪式上,现场嘉宾为第八届公益班成员颁发录取通知书,并对“2019年度城市慈善发展现状调研优秀调研报告”进行了表彰。

 


与会嘉宾与全体同学共同参加了新生晚宴,男同学身着西装搭配领结,女同学身着小礼裙脚踩高跟鞋,端坐在餐具摆放整齐的一列列长桌前,这是庆祝第八届公益班开学的高桌晚宴,也是对白天同学们参加“荷钱计划·高端商务礼仪与商务沟通工作坊”学习成果的实践检验。

公益班创办于2012年5月,由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基金会中心网和北师大珠海分校三方合作建立,在中国高校率先开展公益慈善领域本科层次人才的培养,主要面向基金会等行业输送人才。第八届公益班全校共有100多名同学报名,经过四轮面试与综合考核,正式录取了44名同学,其中来自11个不同学院22个专业,形成了“金融+慈善”、“传播+慈善”、“行政管理+慈善”、“数学+慈善”跨学科、复合型人才培养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