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钱计划首期开班培训商务礼仪

文章来源: 中心办公室      时间:2019年09月05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8月31日,由敦和基金会“菡萏计划”资助,针对提升公益班在校生实务能力的“荷钱计划”实务工作坊正式启动,“高端商务礼仪与商务沟通工作坊”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由红尚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珠海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文婷为首期工作坊授课。

 

    在实训开始,文婷老师便提出这样一个问题:什么是礼仪,为什么要学习礼仪?礼仪即礼节和仪式,是人们在社会交往活动中,为了相互尊重,在仪容、仪表、仪态、仪式、言谈举止等方面约定俗成的,共同认可的行为规范 。对于为什么要学习礼仪,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发表自己的看法。最后大家共同的讨论结果是礼仪是塑造形象的重要手段,让我们能正确的把握与外界人际交往的尺度,合理的处理好以后工作中面对的问题,让我们可以做到触类旁通、待人接物的恰到好处。

    本次实训的主要内容分为三个板块,首先是坐姿站姿走姿等基本仪态训练。在规范了坐站行的姿态后,同学们整齐划一赏心悦目的动作以及流露出来的自信,一种由内而外的气质改变,让同学们的形体得到了质的改变。而这种受益终生的改变,可以让我们在以后的一些面试之中不失礼节、更具优势、给他人留下更深更好的印象。气质可以说是看得见摸不着而又说不清的,此次实训让同学们变化最明显的就是这种气质的提高。

 

    在穿着方面,文婷老师讲解了男生女生着正装的注意事项。通过文婷老师详细的讲解,耐心的示范,我们了解到了男生衬衫袖口应以看表的姿势露出1cm-1.5cm、领口应露出西服1cm-2cm、皮鞋应着有光泽度的款式等等。这些着装的要求,让我们能更好的应对未来工作的挑战,做到知礼、懂礼、讲礼。

    第三个板块则是大多数同学表示知识最为丰富的一个板块。文婷老师以实战模拟的形式让我们切身体会到电话礼仪、握手礼、电梯礼、乘车礼、引路指示礼、西餐礼等等,最为讲究的几种常用的高端商务沟通工作礼仪。这些知识在我们日后的工作中,可以更好的与客方相处。培训现场,同学们积极举手参加情景模拟,通过代表甲方乙方见面的模拟,将这些礼仪小知识融会贯通,从一个懵懂的学生变得干练自信,短短一天同学们便有了不俗的成长与蜕变。

 

    通过文婷老师一天的专业、系统、生动的讲解与示范演练,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影响人生的好课。培训结束后,文婷老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亲切地交谈,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并且感叹于中心对同学们的大力培养。最后,文婷老师为各位同学颁发了培训证书,并于同学们合影留念。

    “礼是谦尊礼让”,文婷老师在授课过程中强调了其中的尊字,就是我们要尊重自己和他人。对于公益班的同学来说,我们选择慈善专业就是尊重了我们自己的内心,说明我们有一颗充满爱的心,愿意去分享去表达。而通过培训我们高端商务礼仪与商务沟通这个课程,让同学们之后作为一个社会人,一个有担当的人,去从事慈善事业的时候呈现出出彩的风度和形象。



文稿:赵千儒、陈舒婷 

摄影:黄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