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钱计划•实务工作坊入围“敦和•菡萏行动”

文章来源: 中心办公室      时间:2019年07月08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7月初,国内公益慈善高等学历教育发展的“敦和·菡萏行动”公布了拟资助名单,由中心申请的“荷钱计划•实务工作坊”入围2019年度“敦和·菡萏行动”。自2019年3月初启动以来,由敦和基金会和益启慈善(PIM)构成的项目组共收到38份院校及机构的申请。经过初选、评审会及实地调查三轮筛选,最终有9所院校申请的项目获得资助。

荷钱计划实务工作坊主要面向修读公益慈善管理专业方向本科生开放,主要邀请慈善公益行业(包含且不限于基金会、CSR部门、媒体记者、慈善组织)具有一定工作经验的实务专家级讲师来校开展workshop,训练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与能力。荷钱计划实务工作坊由项目管理、筹款、传播、职业技能四个部分组成,共10场工作坊。

针对国内公益慈善学历教育发展水平与发展速度无法满足行业对专业人才需求的问题,2019年3月6日,由敦和基金会发起、PIM执行的“敦和·菡萏行动” (以下简称“菡萏行动”)。“菡萏行动”以当下和未来公益慈善高等学历教育领域的院校和相关机构为资助对象,通过项目资助和扶持、社会创新和赋能等相关活动,推动和提升专科、本科及以上高等学历慈善教育,促进该领域的系统性变革和生态体系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