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办第六届公益班毕业典礼

文章来源: 中心办公室      时间:2019年06月26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6月21日,第六届公益慈善管理方向毕业典礼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15名第六届公益班成员以及142015级慈善班成员参加了毕业典礼,现场颁发了第六届公益班辅修毕业证书、课程修读证书、慈善教育奖学金、优秀毕业生等奖项。

中心为毕业生准备的校友奖牌及纪念品

基金会中心网执行副理事长兼总裁程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新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柳涛,珠海市华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葛志红、珠海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熊俊超、珠海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王棱汸、珠海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雷霄、西南财经大学副教授谢晓霞、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主任杨志伟等出席了毕业典礼。

undefined

毕业典礼现场

中心理事长、基金会中心网执行副理事长程刚先生代表理事会进行致辞,他认为公益班的创设到今年经过了七年,逐步探索出了一条有效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跨专业所培养的校友受到了行业的普遍肯定,并且逐渐成为行业的中坚力量。“同学们今天毕业了,明天开始我们就是同事了,未来公益行业需要更多年轻人的一起打拼”,他勉励全体毕业生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发扬传统继续努力。

undefined

中心理事长程刚先生代表理事会致辞

随后,中心主任杨志伟老师代表中心进行致辞,他提到,“在过去的几年里,同学们与中心并肩作战一同成长,同学们给自己两年时间付出看到了自己的改变,而中心经过七年的沉淀获得了本年度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一等奖”。“虽然是辅修专业,但大家比原专业更认真更努力,经过几年的学习,大家有了更宽广的视角和独立思考的能力,对公益行业有非常强的认同感,与我们的校友也形成了网络,逐步将成为公益行业的新力量。”同时,他用“心中有尺,执守使命”八字送给全体毕业生,勉励大家要心中有尺,不要忘记公益和慈善的伦理和规则,用这把尺子去匡扶公益领域的正义,执守组织的使命,不忘造福社会的使命。

undefined

中心主任杨志伟老师代表中心致辞

西南财经大学副教授谢晓霞与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副教授翟月作为教师代表分别向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祝贺。谢晓霞老师以授课老师的经历,诚挚的向毕业生们送上祝福。

谢晓霞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致辞

翟月老师则作为2015级慈善班的班主任,向在座所有的毕业生们送上了一句话:“希望大家在追求人类美好未来的道路上,永无止境。”

EA47

翟月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致辞

致辞结束后,现场播放了回顾视频,其中所展现的照片记录了两年以来大家在中心所度过的点点滴滴,其中的一些照片还勾起了同学们的回忆,一阵阵笑声伴随着视频的背景音乐回荡在会场。

随后,由程刚、葛志红、柳涛三位嘉宾为获得第六届公益班辅修毕业证书的同学颁发证书。由翟月为获得课程修读证书的2015级慈善班同学颁发证书。

中心理事长程刚先生为第六届公益班同学颁发辅修毕业证书

华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葛志红女士为第六届公益班同学颁发辅修毕业证书

undefined

市新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柳涛为第六届公益班同学颁发辅修毕业证书

由中心主任杨志伟向全体毕业生赠送了“有度铜尺”纪念品,这把铜尺是由中心与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樊英老师共同设计,尺子除了全铜铸造外,背面刻有“心中有尺,执守使命”8个字,希冀未来的校友在公益职业经理人的路上坚守使命、匡扶正义。第四届公益班校友孙浩然代表校友会向全体毕业生赠送了校友奖牌。

中心主任杨志伟老师向全体毕业生赠送“有度铜尺”纪念品

活动现场还颁发了本年度慈善教育奖学金,综合学生成绩绩点、课程修读完成率、出勤、实习、就业与升学等客观指标,刘晓凤、熊意阳获一等慈善奖学金,胡凡、罗一苇、陈嘉敏、吴紫珊、潘蔚琳、梁颖琳获二等慈善奖学金,符郁青、李颖、龚家敏、王安迪获三等慈善奖学金,吴怡欣、肖灿彬、黄茂达获四等慈善奖学金。

15E28

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秀建老师为公益班同学颁发一等慈善奖学金

珠海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王棱汸女士为公益班同学颁发二等慈善奖学金

珠海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雷霄女士为公益班同学颁发三等慈善奖学金

谢晓霞副教授为本年度优秀毕业生刘晓凤、梁颖琳、胡凡、陈嘉敏、熊意阳五位同学颁奖。

谢晓霞副教授为公益班同学颁发优秀毕业生证书

最后,三位学生代表分别发言。第六届公益班学生代表梁颖琳同学表示,“已经毕业的我们,会发扬我们公益班的优良传统,我们会是学弟学妹的港湾,希望大家都能够在公益领域找到自己所喜欢的,做更好的自己。”

第六届公益班学生代表梁颖琳同学发言

2015级慈善班毕业生代表魏昂同学则表示,“我很骄傲我的校园卡上的学院印的是中心的名字,希望在未来,中心能够培养出真正的四年本科毕业生,祝大家前程似锦!”

2015级慈善班毕业生代表魏昂同学发言

第七届公益班洪晓芳同学作为在校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最喜欢公益班的人文情怀,“我喜欢这里的一呼百应、有求必应,更喜欢这里的亲如一家”,并代表公益班全体在校学生向师兄师姐们送上最真诚的祝福。

在校生代表 第七届公益班洪晓芳同学发言

全体嘉宾与第六届公益班同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