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荣获2019年校级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文章来源: 中心办公室      时间:2019年06月08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近日,学校2019年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结果揭晓,由中心承担的教育教学成果《行业和院校协同培养公益慈善人才的探索与实践》荣获2019年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并被推荐至广东省教育厅参加2019年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的评选。

成果《行业和院校协同培养公益慈善人才的探索与实践》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基金会中心网三家单位共同完成,三方合作在珠海设立“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在中国高校率先开展公益慈善领域本科层次专门人才的培养,为我国通过高等院校系统化培养公益慈善专业人才开创了先河。作为学校体制创新的一种尝试,面向全校学生跨专业开设公益慈善管理方向辅修,通过“一个平台、五个协同”的人才培养机制,即以“行业+基金会+高校”协同育人培养模式为平台,以“五个协同”(办学协同、培养协同、课程协同、师资协同、就业协同)为策略,跨界推动公益慈善领域人才培养。

成果提出了“行业+基金会+高校”协同育人培养模式,突破传统教育体制的障碍,开创了中国慈善教育与人才培养的先河。立足学校特色,透过跨界资源整合,有效衔接市场需求,把握新兴学科与交叉学科发展的战略机遇,形成人才培养合力。引入第三方评估机构对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质量进行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