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公益班招生宣讲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中心办公室      时间:2019年06月03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9年5月31日晚,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第八届公益班宣讲会于在励耘楼B307举行,基金会中心网执行副理事长兼总裁程刚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厚业教育学院院长王建成中山大学副教授周如南中心主任杨志伟等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第七届公益班王士玉主持。

中心理事长程刚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中心的发展历程,他表示,中心经过七年的发展,人才培养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公益人才培养纪录片”里提及的几位同学现今已然在公益领域成为青年中的佼佼者,他们对中心的教学模式表示高度的认可。程总还表示,公益班的师资来自世界各地,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实务经验,公益班的同学因经过系统专业的学习,所以受到业界的广泛欢迎,而同学们也出于对公益的热爱,不断投身于公益行业。

王建成院长在致辞中用三个桥梁来形容自身对公益班的认识。首先他认为公益班是“为世界的美好发展做出贡献的桥梁”并以“为什么在将来要从业于公益行业”来进行说明。接着赞许了公益班的课程设置,公益班是“将理想变成现实的桥梁”。第三个桥梁指的是学成之后的公益班学子,他们在公益领域成为行业的领军者,是支撑公益班持续发展的一座座桥梁。

随后,杨志伟从跨界培养模式(基金会+行业+高校协同育人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多元培养途径、校友网络以及报名方式介绍了独具特色的公益班的培养体系。他认为,公益班不仅实现了行业与高校实现了“办学协同、培养协同、课程协同、师资协同、就业协同”五个协同,还在教学的多元化上受到年轻学生的喜欢,如“一师一课”“实务课程比例不低于三分之一”“实务教师比例不低于三分之一”“考核方式多元化”等等。在校友职业发展上也呈现出开阔的职业前景,近年来有超60%校友在行业内就业,境内外高校深造的校友中QS世界前100名的高校占40%以上。

来自中山大学的周如南副教授进行了公益主题的分享。他用幽默风趣的方式介绍了自己进入公益行业的机遇,赞许了公益班作为“公益黄埔”的领军贡献。简述了社会的痛点问题,随着这些社会矛盾的增多,需要更多的公益人才想办法解决社会问题并参与到促进社会发展的行列之中,作为公益行业的行动者,来推动世界和国家的发展与转型。在还没有想清楚做什么的时候,先尝试再决定。给自己两年时间,看见改变。

到场嘉宾发言完毕后,获得2019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公益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团队进行了现场路演,分享了公益班赛事经验与感想。来自第七届公益班的同学则以闪电发言的方式,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这一年公益班生活给自己带来的改变,他们期待更多的学弟学妹们加入这个充满活力的团队,共同见证自己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