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进校园项目被立项为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文章来源: 中心办公室      时间:2019年05月13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报送2019年度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粤教高函[2019]40号)文件精神,经评定,由中心学生团队设计的慈善进校园项目(项目成员:邹颜亦、王鸽、张叶钊、张良哲,指导老师:杨志伟)被立项为2019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慈善进校园—青少年慈善教育推广计划简称“慈善进校园计划”,是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三古团队研发设计出的青少年慈善教育项目。项目主要围绕“学生参与慈善的意愿强,但参与的渠道和机会有限”的问题来开展项目设计,由校园慈善嘉年华、慈善百科知识竞赛、慈善辩论邀请赛三个主题活动构成。将慈善教育融入到青少年素质教育,以体验和参与的方式从教育的视角传递慈善,提高青少年对慈善的关注度,来改变公益的传统理念,培养未来的慈善参与者或捐赠者。

项目始终坚持“构建可持续发展的青少年慈善教育体系”为目标,学习国内外“全人教育”“博雅教育”和“财商教育”的经验和方法,以“佰特教育”“青少年慈善学院”等社会企业为标杆,为在校园推动青少年慈善教育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项目已完成项目设计、论证、合作单位招募、项目落地学校选址以及社会来源合作意向,具备了实施落地的基本条件,预计在2019年6月执行,近三年内实现全市覆盖并形成可复制化的推广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