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慈善管理方向第七届学生招生选拔的通知

文章来源:       时间:2018年05月25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我校于2012年9在全国高校率先开展公益慈善领域本科层次专门人才的培养,作为学校体制和培养模式的创新尝试,采取跨专业设置公益慈善管理专业方向的形式,至今已培养六届学生。

本专业方向的办学模式和学生素质得到了业界的高度评价,已有的届毕业生中有大部分已进入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上海紫江公益基金会、世界自然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中国南方航空、建设银行、花旗银行等单位就业,多名毕业生被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礼来家族慈善学院、伦敦政治与经济学院、曼切斯特大学、昆士兰大学、悉尼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经学校研究,自2018年开始采取开设教育学(公益慈善管理方向)辅修班的形式继续开展公益慈善专业人才的培养,现就招生选拔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和培养模式

本专业方向的设立首开本科层次公益慈善专业人才培养之先河,其使命为致力于培养中国公益慈善领域未来的精英和骨干

具体培养目标及培养模式详见教育学(公益慈善管理与方向)辅修培养方案》。(见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网页)

二、招生规模

第七届公益慈善班计划招收40名。

三、招生对象

2017级在校学生,教育学专业除外。

、相关规定

1.公益慈善管理方向辅修执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本科生修读辅修专业、双专业、双学位实施办法》规定,只设辅修,不接续双学位。

2.本专业方向辅修课程学分为26学分。

3.本专业方向辅修班归口教育学院进行教学管理,具体事宜由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负责,本专业方向的报名与注册、缴费、毕业资格审查和辅修证书颁发等执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本科生修读辅修专业、双专业、双学位实施办法》。

、报名选拔

1.学生自愿报名,中心择优录取。

2.录取的基本要求是品学兼优,主要参考条件包括:

已修课程成绩绩点;

参与过的社会公益活动情况;

遵章守纪情况;

家庭支持程度

职业规划情况等。

六、报名与选拔事宜

1.报名流程:

(1)学生网上报名:学生登录教务管理系统(http://es.bnuz.edu.cn/)->“信息维护”-> “辅修报名”->选择辅修专业教育学院-公益慈善管理方向->点击“报名”。

(2)打印及递交申请表:学生报名修读公益慈善管理辅修按照教务处下发的《关于2017级辅修/双学位咨询及报名通知》执行,并需在网上报名同时下载填写《第七届公益慈善班报名表》(见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网页),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辅修专业申请表》、《第七届公益慈善班报名表及相关附件材料于6月7日前打印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逾期未交表视同放弃报名。

    2.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将举办专场宣讲会时间525日(14:30地点为励耘楼B407

3.申请学生条件初审时间为6月8,初审通过者将电话通知参加面试。

4.选拔面试时间初步定为6月9、10

5.初审及面试选拔均由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负责。

相关事宜咨询

相关事宜咨询请至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

联系人:李素娴老师          

联系电话:0756-6126767

报名地点:励耘楼B305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

                           2018年5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