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来我校调研公益慈善人才培养

文章来源: 肖灿彬      时间:2017年12月20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12月14日,中国红十字会党组副书记、副会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郭长江,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等一行来我校调研公益慈善人才培养工作,广东省红十字会副会长吴伟达、珠海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肖世明陪同调研,调研组实地参观我校“公益慈善教育五周年成果展”,并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议室举行了主题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耿向东教授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耿向东教授代表学校对郭长江理事长一行来我校考察表示欢迎,并向中国红十字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长期对我校公益慈善人才培养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他从人才培养模式、招生就业、学科专业设置、国际化办学、校区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珠海分校十六年的办学历程,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公益慈善人才培养的现状。他说,“学校注重以创新求发展,于2012年成立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在中国高校率先开展公益慈善领域本科层次专门人才的培养,经过多年的有益探索,初步形成了一定特色的办学模式,在行业内产生了一定影响”。

    郭长江理事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红十字运动与中国红十字会的发展历史,并表明了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他表示“北师大珠海分校是国内最早开始培养公益慈善本科人才的高校,为行业培养贡献出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在行业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中国红十字会当前正在探索筹建相关学院和人才培养工作,希望从北师大前期的探索中借鉴相关的经验,推动公益慈善人才的培养”。

    随后,调研组观看了我校公益慈善人才培养纪录片,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副主任杨志伟老师从中心跨界合作方式、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实习就业、社会影响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公益慈善人才培养的模式与具体做法。调研组成员就关心的问题与参加座谈会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