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盛化学亚太区企业传播部总监肖傲霜女士来我中心讲座

文章来源:       时间:2017年12月03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7年123日上午8时,朗盛化学亚太区企业传播部总监肖傲霜女士,做客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为公益班的同学们带来一场关于题为《朗盛助力青年实践社会责任》的讲座。



首先,肖傲霜女士对自己所在的朗盛公司做了详细的介绍——朗盛是一家布局全球的特殊化学品公司,自2004从拜尔集团剥离现以有74处生产基地2016年销售额达到92亿欧元,朗盛以在全球范围以“质·臻”驱动高品质为理念,致力于满足客户的高品质需求。除此,至·臻还意味着承担环境和社会责任以合作共赢,通过在全球实施对产品、工艺和技术的高质量标准,助力气候与环境保护,并帮助提高人们的生活品质,互利共赢,共创可持续的未来。



紧接着,肖傲霜女士从“气候/环境目标”、“采购倡议”、“安全目标”、“社会倡议与目标”四个部分详细介绍了朗盛公司的企业责任。其中,肖女士特别提到了朗盛与其他跨国化工企业为创建化工行业供应链标准所联合发起的“携手可持续发展倡议”。旨在,增强供应链透明度和可持续性,以及通过供应商行为准则监督合规性保障可持续性评估与联合审计。



最后肖女士以“纯净水滋润未来——大学生调研项目”为例,为我们着重介绍了朗盛公司在青年议题方面做出的社会责任。基于世界面临着水资源短缺且朗盛设有液体净化技术业务部这一背景,为了让公众和学生进一步了解水资源带来的挑战,鼓励和支持有才华的的学生,通过提供学习和交流平台培养未来人才。于是朗盛携手《WTO经济导刊》开展了“净化水滋润未来”大学生水资源保护和利用竞赛。


在自由讨论环节针对该项目,肖老师给公益班的同学们带来了三个问题“您对于项目的设计有何意见和建议”“怎样提高项目的创新性”“怎样进一步扩大项目的影响力”。同学们自由结组,展开激烈的讨论,依据自己关于企业csr的知识以及自己的本专业背景,或是结合自己在学校社团组织的经验,纷纷出谋划策,与老师进行交流探讨,老师耐心地对同学们的观点逐一点评。

文稿:魏昂

摄影:黄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