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特区报】北师珠公益慈善教育五年结硕果——打造全国公益“黄埔军校”

文章来源: 珠海特区报      时间:2017年12月05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北师珠公益慈善教育五年办学成果展开幕。本报记者 吴长赋 摄 

  本报讯 记者古春婷报道:12月4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公益慈善教育五年办学成果展”在学校图书馆开幕,北师大珠海分校党委书记耿向东、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执行副主席邹蔚、北师大珠海分校师生50多人参加了展览开幕式。
  北师大珠海分校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成立于2012年5月,由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基金会中心网和北师大珠海分校三方合作建立,在中国高校率先开展公益慈善领域本科层次专门人才的培养,是我国推动慈善领域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近五年来,中心在探索国内慈善教育模式和人才培养上取得了突破性成果,在行业内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打造了“全国首创、公益黄埔”的金字招牌,探索了一条中国公益慈善专业人才之路,培养了公益慈善行业未来的骨干和精英。

  五年来,中心举办了50多场次讲座和沙龙活动;2013年雅安地震后,安排多名学生参加灾后心理援助志愿活动;2014年公益班发起为校内重病同学筹款活动,筹集了30多万元善款。目前,中心已毕业四届学生共145人,其中88人(占61%)进入公益慈善行业发展,主要集中在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等单位就业,学生就业层次与质量都比较高。第一届学生颜俊玲任中国扶贫基金会管理处处长;同为第一届的学生甘峻已是海南成美基金会高级项目官员、牛奔成为儿慈会筹资合作部主管,第二届学生李燕成为基金会中心网数据部高级主管、吴滨在美国发起成立邓飞基金会并担任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