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师生来访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

文章来源:       时间:2017年11月19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71118日至19日,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公益创新专才班师生一行25人来访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两校师生欢聚一堂,就公益慈善教育、公益慈善人才培养和大学生公益慈善项目等议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交流活动,并以“公益新人话公益”为主题进行了一场两校间的交流会。

在交流会上,教育中心副主任杨志伟老师介绍了我校公益慈善人才培养的历程,并介绍了我校在专业人才培养上取得的成绩:在中国高校率先开展公益慈善领域本科层次专门人才的培养,设计出了国内首套公益慈善管理本科人才培养教学计划,建立起了慈善领域专业人才培养的课程标准,形成了一支近30人稳定的专兼职教师队伍,与30多个大型基金会建立起了实习合作关系,已毕业的前四届100多位学生广泛就业于各大基金会并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随后,深圳大学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副主任罗文恩老师详细介绍了深圳大学公益创新专才班项目,从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实操能力培养、学生活动等方面介绍了深圳大学在公益人才培养上的做法与经验。

在学生分享阶段,来自两校的6名同学分别分享了各自的公益项目与学习心得,深圳大学任锴锴同学分享“合益公众号”项目、黄小娴同学分享“义工加油站”项目、向易初同学分享“PDT食物小站”项目。来自我校的李娜同学分享了“槿荨青少年和老人关爱计划”、刘晓凤同学分享了“手心里的音乐梦”项目、熊意阳同学分享了“国际志愿者项目”。所涉及的公益项目涉及的领域广泛且形式多样,有些项目更是通过设计社会企业的模式来增强公益服务项目的可持续性。交流会结束后,两校学生继续参观了校园。

据了解,深圳大学与我校是全国现有的五所本科院校开设有公益慈善领域专业的高校,深圳大学在行政管理专业开设有“公益创新专才班”辅修项目。

 


文稿:符郁青、魏昂

摄影:黄京、龙俊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