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回顾】我校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组织学生参加首届中国慈展会

文章来源:       时间:2012年11月28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我校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组织学生参加首届中国慈展会

 

    7月12日、13日,由我校副校长吴忠魁带队,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组织报名修读“公益慈善管理方向”的学生参加了在深圳举办的以“发展•融合•透明”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中心组织这次活动,旨在通过对交流会的亲身参与,让报名的学生了解我国公益慈善界的现状,从而对要选修的公益慈善管理方向的重要性及社会发展前景有更清晰的认识。

(希望工程创始人徐永光先生在《慈善蓝皮书》发布会上讲话)


    根据中心副主任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公益慈善学博士何莉君女士的参观设计,参访学生分为四组,分别对公益企业、公益基金会、民间非盈利组织和项目以及官办和半官办非盈利组织和项目等近三百家公益组织进行了深入访谈和分析。

(基金会中心网展区合影)


    在参会的两天时间里,学生们不但对社会企业和公益组织有了大体认识,还对其组织构架、资金来源、人员构成、组织价值观进行了深入探究,从学科层面形成了基本概念。本次访谈秉承我校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学思结合、培养公益慈善事业高层次专业人才的教学理念,通过首届中国慈展会这一平台,参加和听取高峰论坛、专题沙龙,参观公益摄影展及公益慈善项目电视大赛等活动,学生们同来自政府、民间、媒体、企业、学术团体等各领域人士有了面对面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他们吸收最新的知识和理念,树立创新意识,形成对公益慈善相关问题的思辨能力。同时,通过宣传材料的散发,也让慈善届的同仁们了解了北师大珠海分校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和“公益慈善管理方向”意在培养公益慈善高端人才的目标及创新模式和特色课程设置。

(我校同学向参展嘉宾介绍中心的情况)

(吴忠魁副校长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王行最先生交流参观展区体会)


    参会的学生们表示,此次参加慈展会不但使他们形成慈善事业大局观,树立学科意识,还明确了自己将来的职业发展方向和道路,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自身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和使命。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