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第二届招生宣讲会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      时间:2013年05月30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志诚学子求善进,公益春天满人心。5月24日晚7点,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第二届公益慈善事业管理专业方向招生宣讲会在丽泽楼C103顺利举行,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反响。中心副理事长、基金会中心网总裁程刚,理事王建成、主任金宝城以及中心部分任课教师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首先由中心主任金宝城致欢迎辞并对中心的成立、人才培养目标和公益慈善事业管理专业方向专业特色等做详细介绍。金老师的介绍让同学们对中心的了解和认可更加深入。紧接着,中心任课教师——原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沈海平老师,作为一名多年在公益业界从事一线工作的代表,她表示目前从事公益慈善的大多数人是靠经验工作的老同志,所以这个领域迫切需要有专业知识的青年人。学界教师代表杨志伟老师也对公益慈善班的培养模式和同学们的发展未来满怀信心。

作为第一届公益慈善事业管理专业方向班的学生,三位学生代表各自分享了自己选择公益班的动力和学习收获。其中,来自09级不动产学院的黄焕铿就分享到:“爱让我爱上公益,公益则让我更懂得爱,也更懂得如何实现自己的价值和规划未来。在经过我的一番就业经历与慎重思考后,我选择了公益,公益修心!是公益开拓了我的思维,教会了我如何去看待理想和面包。”

基于学界和业界的看法以及慈善事业未来的发展前景,程刚副理事长和王建成理事对11级同学做了动员讲话。程刚副理事长表示“公益慈善事业的春天已经到来,未来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看中国,中国公益慈善专业发展靠我们同学。”王建成理事也分享了他去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慈善学院交流回来的感受,极大地鼓舞了11级同学们积极加入公益慈善事业管理专业方向学习的信心。

精彩、真切、令人振奋的分享赢得了现场同学们的热烈反响,来自11级法政学院的林同学说:“怀着热情与理想,我来到这次宣讲会。听完老师跟师姐师兄的分享,我更加坚定自己那种想去改变社会,让世界活得更有爱的想法。”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更有许多同学纷纷在现场答疑环节便迫不及待向老师自我推荐和递交报名表。

至此,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第二届招生宣讲会在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