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公益创新专才班来中心交流

文章来源:       时间:2015年12月29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5年12月13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与深圳大学公益创新专才班的师生们共同就公益慈善教育,以“公益新人话公益”为主题进行了一场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首先是中心主任金宝城教授发言,一开始他就向远道而来的深大专才班的师生们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向大家介绍了中心从成立之初到现在的发展状况,同时就中心开创性的公益人才的培养模式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简要的说明,并祝愿交流会能获得圆满成功。

接下来是深大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副主任罗文恩老师上台介绍了深大首届工艺创新专才班的成立初衷及发展概况,他说道,虽然深大专才班才刚刚成立半年的时间,但这其中的每一个青年学生饱含的热情却能感染很多身边的人关注公益。他表示,公益慈善大时代已经到来,而这也预示着正在学习中的公益新人的时代来临。而这次来到北师珠,则是希望通过这一次的探访能借鉴北师珠公益人才的培养模式,并与中心展开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中心教师杨志伟老师的发言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欢迎。他以幽默直白的语言向同学们娓娓道来了中心公益慈善管理专业本科课程体系“从0到1”的构建历程,并结合公益慈善行业发展现状探讨了公益人才的培养理念。最后他还鼓励老师与同学们一起思考大学的意义,思考公益慈善为自己和社会所带来的价值,其深入浅出的发言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获益匪浅。

在老师发言结束后,北师珠公益班及深大专才班的6名同学分别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公益学习及实践经历。来自北师珠的刁美齐同学谈到了公益班带给自己的成长——是协作,是共同经历,更是一同成长。她介绍了目前正和公益班的其他同学一起投入的公益实验室的项目,说这是团队带来的感悟和惊喜。深大邱娟同学则从AIESEC开始与公益碰撞出最精彩的青春火花,她说,与公益的缘分是一点一滴生命中遇见的累积,感谢这些不平凡的公益经历带给自己的感动。北师珠赖妙妙同学则分享了她通过创行、美丽中国再到公益班与公益相爱相知的过程,与其说是上天眷顾这个美丽的女孩子,不如说是每一步的脚踏实地带来最美的公益之旅。来自深大的朱紫枫同学是一名大四的工科生,关注少数民族文化议题的她与公益奇妙的缘分竟然让她选择了延迟毕业加入专才班,在场所有人不禁为这个勇敢的女孩点赞。北师珠的景芙蓉同学却站在亲历者的角度跟大家分享了她对于自己家乡所面临的公益困境的思考,她说,加入公益班最大的感触其实就是“推己及人”,用自己的心去感受公益带来的力量。活力四射的连伊敏同学,则分享了自己从一个“非主流”少年进入公益班成长的故事,并介绍了“生财油道”和“粤来粤好”两个公益项目,让我们看到了专业的团队更专业的思考。

也许他们现在还只是“公益新人”,但他们都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表达了对公益的热忱与坚持,请为公益新人们点赞。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此次交流落下了帷幕,时间虽短,然而两个公益班却建立起了深厚的情谊,同学们都期待还有更多机会能够一起探索公益这个充满责任与惊喜的新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