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张帆理事长来中心讲座

文章来源:       时间:2015年12月07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张帆理事长来中心讲座

2015年12月4日,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张帆理事长做客宋庆龄公益慈善论坛第27期,进行了一场题为“找根乡土,不忘初心——从地方草根到5A级基金会的成长之路”的讲座。

张帆先生潜心乡村教育公益事业十余年,在公益组织的管理中,充分地发挥了自身的职业优势,借鉴专业化的商业、金融管理模式,带领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快速成长为湖南省唯一中国基金会透明指数排名全国第一的非公募基金会,并于2015年11月,被评定为5A级基金会。

在此次论坛中张帆先生以公益初心,扎根乡土,公益本质以及公益的未来四个部分作为其演讲核心。在谈到公益的初心时,张帆先生结合自己的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做一个有情怀的普通人。接着他介绍了弘慧“源于情怀,聚焦乡村,着眼教育”的发展思路,以及其一直秉持的使命“弘道,致远,慧智,育人”,并在这个使命的基础上开展的系列工作。

随后,他为同学们详细阐释了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在团队,模式,筹资,品牌,基因等各方面的探索和成果,提出了“公益最重要的使命不是一群人帮助另一群人而是让更多的人帮助更多的人”的观点,并强调唤醒对象的自主意识是公益的核心。在谈到公益的未来时,张帆先生认为社会组织是一个朝阳行业,是支持社会体系和人类文明发展的三个支柱之一,但也提到了社会组织目前所面临的一些问题,同时也对公益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做出了预测。

本次演讲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于公益行业的理解,更坚定了同学们投身公益事业的信心,在演讲结束后,有部分同学就乡村教育的发展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