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行第三届“明远”慈善教育奖学金颁奖仪式

文章来源:       时间:2015年11月19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中心举行第三届“明远”慈善教育奖学金颁奖仪式

2015年11月16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明远慈善教育奖学金颁奖仪式在综合楼正式召开。 明远慈善教育奖学金设立于2013年,是吴忠魁教授为促进我校公益教育事业的发展而出资设立的奖项,秉承着设立于慈善用之于慈善的理念,明远慈善教育奖学金已经陪伴公益班的学生度过了三年时光。

在颁奖仪式现场,中心主任金宝城教授宣布了本次获奖学生的名单,分别是获得一等奖学金的徐宁,二等奖学金的邓佳瑜、李芷淳和三等奖学金的蔡莎茵、钟广清、黄思雨,由吴忠魁副校长及杨晟秘书长分别向获得一二三等奖学金的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徐宁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向宋庆龄慈善教育中心的老师和同学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用感恩、收获、传承三个词生动阐释了自己在宋庆龄慈善教育中心两年来收获的成长与感动。他说,怀着感恩的心来到公益班,却收获了不止专业的公益慈善管理知识,还收获了家一般的感情,这份感情将所有人凝聚在一起,共同为公益慈善事业而奋斗!而明远慈善教育奖学金的获得是奖励,更是传承,是对公益班每个学生对公益情怀的肯定!

基金会副理事长同时也是奖项设立者的吴忠魁教授谈到,明远慈善教育奖学金设立的初衷是为了表达自己对恩师顾明远先生的纪念,希望将恩师关于“爱”的教育思想传承下去,同时鼓励公益慈善管理专业的同学们更加砥砺前行,加深对于公益慈善事业的认同,不断提高自己的价值追求,并将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回馈社会。

“一路前行,不是为了别的,只为了千千万万等待我们帮助的人”,吴教授最后的结束语道尽了中心学生的坚定追求,也在每一个公益班学生心中种下了“爱与奋斗”的种子!

在热烈的掌声中,2015年度明远慈善奖学金颁奖仪式落下了帷幕。